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該說Matthew小心眼呢?還是模仿能力強呢?

今天早上8點左右我在房間已經隱約聽到momo的聲音了,因為M&M都要上學,所以我便起床打理兄妹倆,當我打算進Matthew房間時發現房門是鎖著的,我敲了幾次門Matthew都沒來開,我只好拿備用鑰匙開了門。一進門就看到Matthew什麼也沒做的躺在床上(一般而言他起床會先把衣服換好,心血來潮時還會折被子),我問他為什麼還不起來?他回答我說:

誰叫你那天要鎖你房間的門!所以我也把我房間的門鎖起來。(真是答非所問,其實主要是想抱怨之前辣媽為了補眠把房間門鎖著,好讓他們兄妹倆無法進門來吵我)

其實這種"以牙還牙"或者說是"模仿我們"的動作今天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之前有幾次他一起床就跑來我們房間叫我起來也是因為上星期三一大早送大劉去師大"新師訓練"時把他從睡夢中挖醒,所以隔天他一起來不到7點半就跑來叫我,當我問他:這麼早叫媽媽做什麼?他回答:誰叫你昨天我在睡覺你也把我叫起來!(哼,這小子可真會記恨)我還費了一番唇舌跟這個小番兵解釋我那天為何那樣做。

另外一次是momo早上六點半大哭,任憑我怎麼哄都停不下來,睡在一旁的Matthew卻還是呼呼大睡,一點也不把momo豪邁的哭聲"聽在耳裡",僅管如何,我還是怕momo吵到哥哥,為了讓Matthew好好睡一下,我把momo抱回我房間陪我躺一下,後來momo就睡著了!7點15分左右Matthew開門進來,一看到momo在我旁邊馬上大哭,問我為什麼要把momo抱過來,momo應該要陪他睡的!一早被吵醒的辣媽看到哭哭啼啼的寶貝兒子真是又好氣又好笑,雖然很累,還得講理的跟他解釋我是怕momo吵到他,所以才好心把momo抱過來的,更何況,momo醒了在哭,他這個當哥哥的卻自己睡得跟豬一樣,連妹妹被抱走都不知道,還好意思來質問我"為何把momo抱走?"。

隔天Matthew應該是被momo吵醒了,有別於往常在房間陪momo玩或找momo一起來我們房間,Matthew狠心地丟下momo,把momo關在房間,自己跑來我房間,當我問他為什麼momo在哭?Matthew回說:因為她自己在房間裡!為什麼你不在房間陪他?我問道,Matthew回答:誰叫你昨天要把momo抱來你房間,今天我也要自己來你房間陪你,momo自己在她房間!聽到這種答案,辣媽額頭上就像櫻桃小丸子一樣出現三條黑線,此時的心情只能用四個字形容:無言以對
你說,我這個寶貝兒子該說他心眼小呢?還是太會模仿了呢?


Matthew不只心眼小,從開始跟momo一起睡後,因為睡眠不足雙眼皮不見後眼睛也變小了!

3 則留言:

大恐龍 提到...

這裏是南方澳對吧~~下次等小恐回來再一起去一次吧~~

我是快樂先 提到...

真厲害!這個北濱公園是新蓋的,我們之前去的時候還沒有!等小恐回來可能要很久,有空我們再約一起去,他爸媽一定很開心!

有事沒事手癢寫一下 提到...

是阿是阿
別等我們
你們兩個揪一揪就過去吧
我爹娘一定很爽著幫你們照顧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