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ㄉㄨㄚˇ ㄌㄟˋ ㄅㄡˊ暱稱的由來

跟ㄋㄚˊ ㄊㄤˊ(像隻蟲:比喻跟蟲一樣扭來扭去,一刻都停不下來)的哥哥小馬修比較起來,小梅格算是個個性文靜的小女生。閩先姨曾說:從出生開始,小馬修就註定是個喜感十足的丑角,而小梅格則是嬌柔可人的小美女。

還記得小馬修一個月大時,我每天睡眼惺忪,黑眼圈大得跟熊貓一樣,因為喝完奶的小馬修要人哄半天才睡,等他睡後我即將要睡著時,小馬修又醒來要喝奶奶了;相較之下,小梅格睡得比較好,半夜餵完奶後可以自己乖乖地睡覺或躺在床上休息,因此,這次辣媽覺得在體力的恢復上比生完小馬修時快很多,一方面應歸功於媽媽這個超級幫手。

小梅格出生當天乖乖地睡了12個小時,是同房的四個小寶寶中最乖最文靜的一個,當我正慶幸小梅格不太愛哭時,當天晚上好像因為長疹子不舒服,小梅格哭得非常頻繁,令人訝異的是小梅格是屬於「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這類型的娃娃,平常靜的時候一點聲音都沒有,一哭起來不輸給孟姜女。原先我以為只有我有這種想法,但是在小梅格回家後,媽媽、搥搥跟大劉開始見識到小梅格的功力,前一秒可能還很沈靜地睡著,下一秒就突然聽到小梅格用力嘶吼的哭聲,似乎受盡了百般委屈一樣。再聽了幾次這種哭聲後,媽媽跟搥搥便幫小梅格取了個ㄉㄨㄚˇ ㄌㄟˋ ㄅㄡˊ的綽號,其中,ㄉㄨㄚˇ ㄌㄟˋ是蟬的台語,ㄅㄡˊ是女生的意思,因為女生的蟬在叫時聲音非常清脆響亮。改天聽到小梅格哭時,大家可以評斷一下ㄉㄨㄚˇ ㄌㄟˋ ㄅㄡˊ的這個暱稱取得貼不貼切!

◎前一秒文靜的小梅格

◎下一秒哭聲驚人的ㄉㄨㄚˇ ㄌㄟˋ ㄅㄡˊ


◎兩隻粉紅豬與粉紅兔(來插花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