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辣媽的辣媽

辣媽的辣媽許媽媽大辣媽24歲,跟辣媽是我們家四個女人中的兩隻小龍女。許媽媽可能因為像外公個頭小,所以無情的歲月似乎沒在她外表留下太多痕跡。我永遠記得我國中時有一次胃痛,許媽媽第一次來學校探我的班,我的同學跑來跟我說我姐姐來找我,那時的國中生土土呆呆的,所以我確定我同學真的搞錯以為許媽媽是我姐姐,而非逢迎拍馬屁(因為拍許媽媽的馬屁好像也沒什麼收穫,哈哈)。

隨著年紀的增長,由於我們「成熟」的速度比許媽媽「老化」的速度來得快,因此,我們家從三千金莫名變成「四」千金的情況更常發生,每次當我介紹許媽媽給我新朋友認識時,沒有一位不會說:哇,許媽媽好年輕哦,看起來就像慧先的姐姐耶!即使年紀較長的朋友比較會講場面話,但因為不只一個朋友這樣說,因此,我相信他們也是發自內心地讚美許媽媽。

這次在生第二胎前,我是先跟許媽媽預約好要來幫我坐月子才答應開始計畫懷第二胎的。幸好當初做了這個明智的決定,不然現在大劉要上班(雖然在混水摸魚的研究中心上班,不時可以光明正大的跑出來),身兼nearly full time的麵包達人及part time學生身份的搥搥也是處於水深火熱,小馬修若沒有許媽媽,不要說坐月子了,連三餐我可能當沒辦法搞定!

這次感謝小梅格的配合沒有提前太早出生,讓許媽媽能在剛來的第一二個星期讓辣媽帶著她到處參加我的活動,從外國太太俱樂部、華人媽媽小組、教會的寶寶小組等都有我們「姐妹倆」的身影,我的所有朋友都誇講許媽媽年輕(華人會直接用中文跟許媽媽說,不會講中文的英國朋友也都要我翻譯給許媽媽聽)。

對於比較在意保養及年紀的女人而言,聽說別人稱讚自己不會老應該是最順耳的話了,不過,我在猜辣媽的辣媽可能已經聽到麻木了吧!

雖然年輕辣媽不會介意變老一事,但仍不實際地希望以後我去學校探小梅格班或跟小梅格一起出去逛街時,也會有人跟我們說:哇,你們好像姐妹哦!

◎小眼睛的許媽媽可是西方人眼中的東方美女哦!

◎家裡的「四」千金

◎辣媽與許媽媽:像姐妹花嗎?

◎小辣妹、辣媽與辣阿媽

1 則留言:

Suesu 提到...

辣阿媽好像年紀越大眼睛也越大耶^^

從小時候到成人後的相片,感覺辣媽、辣妹、辣阿媽越來越像~

PS:辣媽小時候的相片跟我最要好的朋友好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