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我們家的大胃王

小馬修是早產一個月的小寶寶,事實上除了出生時體重較輕外,實在看不出他有任何早產的徵兆。從出生那一刻起,小馬修就表現出他對吃的特別喜好,從前6個月的純母奶時期、6個月後的添加副食品到現在跟我們一起吃飯,小馬修的好胃口令人印象深刻。

擔心小馬修會過胖的我跟大劉還常聽到親友或朋友用羡慕的口吻跟我們說不用煩惱小孩不吃的問題真幸運,因為許多朋友深受小寶寶厭食及挑食問題所擾。老實說,在家裡,我們都要特地用布把水果蓋起來,餅乾等零嘴也都要藏在櫃子裡,不然小馬修早不知胖成什麼樣子了!

還記得去年10月回金門時,由於辣媽的爸爸除了將「三餐定時」奉為圭臬外,有喝茶習慣的他更堅守「喝茶不能空腹」的原則,因此,小馬修一早起來便跟著金門阿公吃水果、吃漢堡(事實上是饅頭,但當時小馬修將所有用麵粉做、外型膨膨的東西一概稱為漢堡)及喝奶奶,10點多時跟著喝茶的大人們吃點心,中午跟著吃中飯,下午3點多又再吃一次點心,晚上再跟著我們吃晚飯及水果,小馬修的食量連金門阿公都嘖嘖稱奇。帶小馬修去姑姑家做客時,姑姑特地去買我喜歡吃的鹹粿、蚵仔煎、芝麻球等中式點心,結果大胃口的小馬修吃掉了一大半的點心,不僅把在場人士都嚇一跳,還逼得我們得把點心收起來,以免大胃王把所有東西掃光。那次回金門不到一星期,小馬修是圓了個臉回台灣的!

前陣子,媽媽從台灣來幫我坐月子,一大早就起床的小馬修在吃的方面非常愛湊熱鬧,由於每個人起來時間不盡相同,但只要有人吃早餐,他一定在旁邊搶著參與,因此,那陣子常聽到他說:吃吐司、吃吐司,逼得我們後來不是把早餐偷偷拿到樓上吃,不然就是約好一起吃早餐,以便把小馬修吃早餐的次數降到最低!辣媽的辣媽就常說小馬修現在的食量有時比我跟大劉的食量來得大。

「吃這個、吃這個」現在還是小馬修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幸好他活動量大,不然真是後果不堪設想啊!


◎這些壽司都是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