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我很皮,但我很貼心

活潑好動且精力充沛的小馬修常把照顧他的人搞得精疲力盡,受害者從大劉、辣媽、搥搥、金門阿媽到曾經幫過忙的大根小青夫婦及大陸來的傻大姐媽媽愛力絲等,其中,大劉所吃的苦更是遠遠的勝過其他人。

也不知為何,每次小馬修只要跟他親愛的爹地在一起時,他渾身的活力細胞都好像被喚醒似的,一下要爹地做這個、一下要爹地玩那個,大劉常感嘆自己就像體育老師一樣,常要陪小馬修玩一些消耗體能的活動,此刻也是唯一讓大劉對他不是很喜歡的這份成天得坐辦公室之工作有一絲絲戀棧的時候。

皮歸皮,最近的小馬修開始有一些舉動讓人覺得帶他的疲憊都是值得的。

場景一:有一天,大劉在進廚房時腳趾頭踢到門板,在大劉還沒喊痛前,小馬修立刻跑到爹地旁邊說:「爹地腳痛痛,Matthew吹吹」。這句話從來沒有任何人教過他,我們往往只有在小馬修撞到東西的時候,要我們呼呼及秀秀時會對他這樣說,不知他是何時學起來了的,更讓我們訝異的是他還會實際運用在別人身上。大劉聽到小馬修講這句話時眼淚差點掉出來,趕緊跑來跟我說炫耀,並回頭對小馬修說:你爸總算沒白累啊!

場景二:有時當大劉照顧小馬修時會側臥在地板上教小馬修排積木、看書或做其他活動,此時,窩心的小馬修會跑去客廳拿個抱枕放在大劉側臥邊的手肘上,並跟大劉說:爹地放手手!這也是沒人教過他,真不曉得他從那裡學來的!

場景三:那天在房間從洗手間傳來小馬修的聲音,原本以為小馬修又再耍脾氣,探頭一看發現阿媽在洗手間洗衣服,小馬修站在旁邊邊喊邊拍手說:阿媽洗衣服好棒,阿媽好棒,聽得彎著腰洗衣服的阿媽洗得心花怒放的,一點都不覺得累!沒想到不擅言詞的辣媽竟然生出了這麼狗腿的兒子。

場景四:每次晚上睡覺前,爹地就會請小馬修跟我們每個人擁抱(big hug被小馬修講成big heart)並獻上一吻。即使我們都非常疼愛他,但他心中仍有一把尺在衡量他對每人不同的愛。當他在「吻別」時,不會以距離做為順序的參考依據,而是以他的偏好來決定先跟誰big heart跟kiss。因此,無論他距離我有多遠,每當大劉要他跟每個人行晚安禮時,他通定第一個跑向我,先是來個擁抱,然後再親我一下。每次在他親完一輪後,所有被親過的人馬上忘記當天帶他的所有辛勞!此時的我特別能體會為何養育小孩這麼累,仍有這麼多人不惜「ㄌㄧㄠˊ」落去就是想要有小孩。

1 則留言:

Suesu 提到...

呵呵~小馬修真的很窩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