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越來越難呼嚨啦

剛滿三歲半的小馬修現在是鬼靈精一個。

那天他在吃晚飯時要求要看巧虎DVD,辣媽用巧虎正在睡覺所以沒有DVD可以看的理由把他說服了。

結果吃完飯洗完澡後,小馬修突然跑來問我說:媽咪,巧虎睡醒了嗎?剛聽到這個問句時我一頭霧水,後來才想到我自己編出來的理由。小馬修又接著問說:媽咪,我可以看巧虎了嗎?
當時真的給小馬修的反應嚇到,想到之前只要隨便找個理由呼嚨一下他就搞定了,現在理解能力越來越強且記憶力很好的他慢慢地學會事情的來龍去脈及連貫性。

上星期六開車往九斗村給大劉教的大一新生烤肉活動捧場時,小馬修一直吵著要去101,我用101還沒開門的理由暫時把他哄住了,在從營區回台北的路上他竟然又問起我101開門了沒。這個例子更加印證:之後,要呼嚨他的難度可是越來越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