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快樂就好

星期二是大劉的傷心日,因為這天大劉再次於某大學的口試中挫敗了。

兩次挫敗的時間相隔半年,不同的競爭情況(上一次有多人入圍口試,這次僅大劉進口試)、不同的拒絕理由、同樣的摃龜結果。

因為這次只有大劉進第二階段,加上某大學已有一學期缺這個師資,在星期二的面試前,雖然沒有百分百的把握,但也覺得中箭落馬的機率不高,所以在得知落選結果時,用晴天霹靂四個字形容並不為過,連我都差點為努力上進的大劉掉下不平的眼涙。

在情緒漸漸緩和下來後,我馬上豁然開朗,因為我心裡這樣想著,在星期二的這個面試前,我們一家人都非常快樂,甚至在得知有這個空缺的機會前,我們也一樣很快樂,今天我們並不是失業了,何必讓今天的這個結果影響到我們的心情跟原本平靜的生活呢!這樣做真是不值得啊。
在聽到我的分享後,大劉失落的情緒也馬上恢復過來。

雖然被拒絕的理由聽起來很牽強(例如:提出的課程內容不符合、發表期刊的內容跟博士論文相關性太高【那為何還要浪費大家的時間,直接在第一階段時刷掉大劉不就好了】、這次口試的報告跟上一次比較起來並無進步【令人啼笑皆非的理由,若說大劉這次西裝燙得不夠挺還讓人家順服一點】等),但難能可貴的是,我們學習坦然的接受挫敗,不怨天尤人、不喪氣失志。誠如大劉所說的,有了辣媽跟寶貝M&M,再加上一個舒適的家跟健康的身體,那才是最重要的。相信上帝會為大劉安排其他出路的。阿門。

☆彼此相愛的家人+舒服的家+健康的身體,完美人生的三要素。有了這些,人生夫復何求?


☆這兩個寶貝是我們最珍貴的寶藏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亲爱的,一直很喜欢你开朗爽快的个性,看你那么快就想开了真替你高兴!

谢谢你邮寄的袜子,今天中午刚刚收到,下午就套上了,真的非常有效果,袜子脱了以后腿都没有肿的迹象了,谢谢你!
开心,替我多亲亲两个宝贝!
ALICE

我是快樂先 提到...

親愛的Alice,
謝謝你的鼓勵。
很高興知道襪子有用,一雙夠嗎?
需要我再幫你寄幾雙過去嗎?
英國的天氣應該很不容易乾吧?
有什麼需要盡量跟我說。我過些時候再幫你用海運寄點零食過去給佳佳吃。
Take care.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