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小馬修與乾爹動物園半日遊

1點半跟俊鳴約好去接小馬修時,小馬修已經疲憊地被乾爹抱著(其實真正累的是乾爹才對!)。即使如此,問他好不好玩時,小馬修仍興奮地跟我們說他今天有看到高高的Giraffe(高頸鹿)、耳朵大大鼻子長長的elephant(大象),高揚的語調不難知道他今天早上真的玩得很開心。

令我們意外的是,小馬修今天擺脫膽子小的形象,沒有因為怕怕而哭鬧或要乾爹抱抱,反而因為太陽太大走起來太熱而一直要給乾爹抱,且延路一直喊肚子餓,要求乾爹買飲料跟食物給他。

乾爹說小馬修很聰明,一直要躲在陰影下吃東西,我覺得乾爹這句話只說對一半,我猜小馬修想往陰影處跑存粹是因為那裡有攤販想吃東西,而不是因為聰明躲太陽。我開玩笑地跟俊鳴說今天如果攤販都在大太陽下賣東西,歹到機會知道乾爹會順著他的小馬修一定認份地在太陽下吃東西。

當我們去接兒子時,擁擠的人潮可把我嚇壞了,感謝俊鳴願意抽空陪小馬修去動物園玩,不然現在若要我頂著大太陽帶著兩個小的逛動物園,我可能沒那個勇氣,而小馬修要親眼看到書上常學到的這些動物們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