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你是「樂活族」嗎?



從去年8月回台灣後就常常在各種媒體上看到「樂活」或「LOHAS」等字眼,由於自認與流行趨勢已漸行漸遠,對於這些陌生的名詞也不太在意,大部份時間跟momo混在一起的辣媽更不可能因為對這個字眼不熟悉而被取笑,因此,根本沒有想了解「樂活族」的動機。

幾個星期前報名參加Blogger Ads的黄金寫手案件接觸到這個主題,也讓自己有了去了解何謂樂活的動機,下面一小段定義摘自維基百科:
樂活族又稱樂活生活、洛哈思主義、樂活,是一個西方傳來的新興生活型態族群,由音譯LOHAS而來,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意為以健康自給自足的型態過生活。

樂活族的價值觀為【快快樂樂,用心在活】,這個價值觀影響了樂活族的消費型態,研究指出樂活族的主要消費市場如有機和天然食品、個人用品、再循環材質所製成的時裝、混合動力和電力汽車、綠色可持續建築、節能電器及應用、太陽能用品、社會責任感、天然傢具用品、天然以及預防型藥物等。

就我個人而言,若就價值觀而言我還蠻符合樂活族的條件,不過就消費型態而言我倒是跟樂活族的消費習慣有不小的差異,所以如果你問我是樂活族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