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寶貝的無限潛能:《美強生A+》《鋼琴篇》





懷孕真的是很奇妙的一種體驗

小天使般的模樣讓人忍不住苛責他晚上是如何的折磨人

開始學大人看書了(還看旅遊雜誌呢)

已經重到媽媽快揹不動囉

以前的一句廣告語「我是在當媽媽之後才開始學會當媽媽的」令我印象深刻,但真正深深體會這句話的意涵是在自己生了Matthew&momo之後。

在有了小孩之後,為人父母的我們總是想給小孩最好的,這種心情從確定懷孕的那一刻就開始了,懷胎9月期間自己的喜好已經不再是最重要的了,吃什麼、聽什麼、看什麼或做什麼對小孩好,即使不喜歡也要盡量去做。小孩出生後,雖然父母夜夜無好眠地被折磨著,但看到寶寶睡覺時小天使的模樣再苦也拋在腦後了。

漸漸地,小寶寶開始學會翻身、爬行、走路及說話,親子之間的互動隨著小孩的發展而增加了,但小寶寶也漸漸變成一個有想法的個體,有時不受你操控,甚至就是要跟你唱反調,這種時候,你會覺得挫折跟沮喪,但是小孩最厲害的一點就是他總是會給我們一些意外的驚喜及知道如何逗我們笑讓我們原諒他,誠如鋼琴篇的小男孩一樣。

在三段影片中我最喜歡鋼琴篇的原因是因為它從媽媽懷孕到孩子變成小男生的幾個階段來描述母親對孩子無私的愛,雖然時空背景不一樣,但媽媽希望給小孩最好的心是沒有改變的,對於有個4歲多Matthew的我特別有同感。這些階段性的片段讓我回想起4年多前懷Matthew到現在的種種回憶,現在的Matthew雖然有時讓我很生氣,雖然他不會把電話拿起來彈一首歌給我驚喜,但他卻總是有方法幫我消氣,讓好破「氣」為笑!話說回來,我相信之後影片中媽媽氣小男孩不好好彈的那段一定會發生在我跟Matthew身上,而且這個時候應該快到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慧先學妹
恭喜你有兩位健康的小朋友,真是替你高興.
前一些日子,mandy剛從美國回來.請她替我帶一個東西,因此有機會和她碰面.她也非常羨慕妳喔.
我有常看你的blog,希望你有毅力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喔.有機會再聊囉,祝妳一切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