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鴻原哥哥又不是古時候的人!

這週末我利用時間陪Matthew看以前他上過的課本"紙來紙趣",第一課是在講文房四寶。內文第一段便說明文房四寶為筆、墨、紙與硯,接著並要小朋友利用書本上的圖片來比較古時候跟現代人所使用的文具之差異,其中在筆的部份圖片顯示了毛筆及原子筆,所以我跟Matthew有了這麼一段對話:

我:Matthew你看,從這些圖片我們可以看到古時候的人用毛筆寫字,現在的人用什麼筆寫?

Matthew:鉛筆,原子筆

我:對!(此時的我剛好想到教會姐妹寶雲的兒子鴻原毛筆字寫得很好,Matthew那天又提到想去找寶雲阿姨)你知道鴻原哥哥會用毛筆寫字嗎?而且寫得很漂亮哦!媽媽改天帶你去找寶雲阿姨跟鴻原哥哥,請鴻原哥哥用毛筆寫字給你看好不好?

Matthew正經八百的回答我:為什麼鴻原哥哥要用毛筆寫字?他又不是古時候的人!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當場笑了起來,沒想到有時候心不在焉的Matthew竟然這麼專心在聽我說的內容,還會出這種腦筋急轉彎題來考我,小孩子的邏輯就是這麼直接且逗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