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急起直追

正當親朋好友都在議論紛紛寶貝女兒momo學講話有點慢時,這兩週突然驚覺momo的詞彙量增加許多。剛剛搥搥及蝦蝦打電話來,momo先是給面子地跟閩先姨講了幾句,然後就轉頭把話筒遞給我說:媽媽講!(很有哥哥的樣子哦...)接著便去跟哥哥湊熱鬧了。

我接著跟搥搥講了一下後,搥搥說請momo來聽,蝦蝦姨想跟momo講,我便把訊息轉達給momo聽,只見momo慵懶地躺在墊子上說:講過了!(好屌哦,還會說講過了耶,現在會舉一反三了耶,之前常講的是wee過了,指的是尿過了)後來在我們用糖果利誘下總算把momo騙來講了,momo講了幾句後便說:講完了,媽媽講!(好會推拖)

晚上吃飯時momo先是自己吃,吃到一半就說要媽媽餵,通常最後幾口都會拖拖拉拉,所以當我在餵最後三口時,我跟momo說:momo趕快乖乖吃,我們不要拿?(我停頓了一下)momo突然說:棍子!(哈哈,你聽最近momo跟棍子混熟的程度就知道momo有沒有乖乖了)

小孩子學講話真的好可愛唷!看來,「大隻雞慢啼」的momo在學講話上要急起直追囉!Matthew,你再獨霸的時間不久囉,之後家裡有人可以跟你拼看誰話多了。

momo最近很像小鸚鵡努力學講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