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我最愛的家人

今年過年金門的家出現了好幾年不見的難得團圓盛景,我們家三姐妹、姑姑家三兄弟跟阿姨及兩個兒子通通排除萬難訂了機票返鄉過年。這是我結婚後第一次回金門過來,因為又帶了兩個小寶貝,家裡熱鬧了不少,每次去姑姑家時,再加上大表哥的圓圓、小荳荳及二表弟的小杰跟采穎,誠如姑姑所說的,屋頂都快被掀開了,儘管如此,這些甜蜜的小負擔們還真的增添了不少過年的人氣。

過年期間陰冷的天氣讓我們哪裡都不想去,因為這樣,更多時間跟家人窩在一起,好幾年沒在冬天回金門的我真的想不起來以前是如何度過這種凜冽的寒冬,即使我們之前在冬天平均溫度在10度以下的雪菲爾住了將近五年,但室內再怎麼冷都有暖氣,不用成天都得穿著厚外套,不過,Matthew似乎比較不怕冷,細皮嫩肉的momo回去第二天臉頰就被凍傷了,而且不管衣服穿再多,momo的小手總是冰冰的,人家說四肢短的人血液循環較好,在momo身上似乎不是這樣。

冷歸冷,飛機票難訂歸難訂,有時還得擔心氣候不良飛機取消的問題,但真的很開心今年能在金門大團圓,對於常年流浪在外的我而言,金門真是還是有家的感覺,更棒的是能在這裡跟最愛的家人團聚在一起。


我們一家五口

二表弟一家人。緣份讓我的小學同學變成我的表弟媳。氣質出眾的表嫂跟小荳荳
Matthew vs. 小杰。Matthew vs. 圓圓

圓圓是個好姐姐。姐妹情深
大家都說小荳荳像二姑姑(閩先)。大劉帶子洋、子灝、阿智、圓圓及我們到公園探險
阿智因為當兵也回到金門(不過他竟然抽到小金門的籤)。表哥一家人、搥搥、蝦蝦及我們全家在源記聚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