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媽媽謝謝你...

這兩週開始發現momo的表達能力越來越好,講話的內容越來越豐富,這星期三跟星期四因為都帶momo到外面趴趴走,所以沒有機會仔細欣賞她驚人的進步,今天休息在家,剛好見識到momo開始呱呱叫的功力。

7點50分左右就跟我去叫Matthew起床,一進房間,momo就賴在Matthew身上一直說"哥哥,起來!哥哥,起來!"。等大劉跟Matthew準備出門時,momo坐在墊子上主動說"爸爸掰掰,哥哥掰掰"。

接下來拿起家裡一塊有日文ㄋㄚ的塑膠小拼圖拼了起來,拼好時就一直說"媽媽,你看,拼好了",然後不但一直反覆地拼這塊拼圖,拼好後也不忘說"媽媽,你看!媽媽,你看",所以我早上有一段時間邊做事還得邊停下來看寶貝女兒要我看什麼。

中午煮了麵給momo當午餐,我們母女倆便肩併肩地吃了起來,常常撒嬌吃到一半要我餵的momo今天也不例外,有一次momo自己搯了一口麵吃,咀嚼時突然說出了"媽媽,謝謝你",我聽到時吃了一驚,因為我沒有教過momo這樣講,我也沒有請她謝謝我,這句話可能跟哥哥學的,我強忍住想笑的情緒鎮靜且溫柔地回答女兒說:不客氣。講上了癮的momo一直到吃完那碗麵前不知講了多少次"媽媽,謝謝你"。晚上帶Matthew及momo坐公車去找爸爸,在公車上幫兩個各準備一盒麥片吃,momo一邊吃一邊說"嗯,YUMMY(好吃),媽媽,謝謝你"(辣媽聽到是一個窩心,沒想到女兒在狗腿程度上也要跟哥哥拼輸嬴了)。

雖然前幾天晚上被MOMO睡覺時不肯乖乖跟Matthew睡,每次到momo睡著前都被她弄得心情很差,但聽到寶貝女兒這種"甜言蜜語"心都融化了,前一晚的不愉快早忘得一乾二淨啦!

這位有個性的小美女常把媽咪搞得沒輒!

1 則留言:

小青 提到...

好窩心喔~能聽到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