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我今天「天氣不好」!!

昨天下午因為跟小黑有約,所以只好晚一點去接Matthew跟momo。原本以為寶貝兒子又要抱怨今天怎麼這麼晚來接他,不過心情沈重的Matthew好像被其他事所擾。當他穿好鞋要準備上車時,邊走邊咕噥說:媽咪,我今天「天氣不好」!一開始我聽得有點霧煞煞,但看到兒子的表情我立刻猜到他要說的應該是"我今天心情不好!",所以我問他:你今天心情不好哦?Matthew回說:嗯,因為xxx不跟我玩,害我只能跟momo玩!為什麼xxx不跟你玩?我問!因為我跟他說:輸就是嬴,嬴就是輸(好有哲理的話哦)!所以他不跟我玩。

雖然聽到寶貝兒子用錯詞時有想笑出來的衝動,但面對兒子認為很嚴肅而且很嚴重的話題時,當媽媽的還得馬上改變心情想出安慰寶貝兒子的話。坦白說,這種"我們不要跟xxx一起玩"的話是我很討厭的一句話,這種人我也不喜歡,但相信處理這句話引起的反應是我之後要面對的一項很重要的功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