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媽媽,你原諒我好不好?

這兩天把我的一條項鍊借給momo戴,因為她可以自己拆扣,所以她戴起來很有成就感,一方面也把它當玩具玩。結果剛剛我在幫momo洗澡時,Matthew拿項鍊進來,我轉頭一看項鍊被Matthew扯斷了,剛開始我很生氣,差點就要開罵了,當我仔細看項鍊時發現項鍊除了扯斷的點外,其他地方也已經斷了只靠表皮撐著,所以我想可能之前項鍊已經被momo玩到差不多快壞了,我就忍著脾氣跟Matthew說"沒關係,下次不要再玩媽媽的項鍊了"。

等我幫momo洗完擦乾時,Matthew又開門進來充滿悔意地跟我說:媽媽,我剛剛已經跟上帝禱告過來,我知道錯了,請你原諒我好不好?由於原本就不怪寶貝兒子了,聽到他句話我就很感動,從葡萄牙回來後突然覺得他成熟許多,在我們不在時乖乖地聽阿媽及蝦蝦姨的話不說,而很稱職地扮演好哥哥的角色,我們不在時,他更包容momo,有時被momo欺負也不還手。每次我打電話回來時,他在跟我講電話的同時還怕momo會想我們一直要momo跟我們講,反而是平常很黏我的momo在我們出門時就好想忘了我們的存在似的,只顧著玩自己的玩具,一點也不想跟我們講電話。

剛剛Matthew睡前我再幫他剔牙時突然發現他生平的第一顆恆齒竟然長出來了,在訝異之餘真有點捨不得兒子長大。現在更深深體會到寶貝兒子Matthew這名字取得真好,果然是上帝賜給我們的好禮物(Gift from God)。

寶貝兒子真的很愛笑,笑起來又特別甜

momo下午在爹地的學生面前上演"哥哥我愛你"的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