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Matthew真窩心

最近開始在思考Matthew房間的佈置問題,因為狹長型空間的限制,要同時擺床、書桌、書櫃及衣櫃的情況下很傷腦筋,那天在逛IKEA時,看到的高架單人床組下面放書桌及書櫃的組合(如下圖)似乎給了我們一個答案,昨晚就開始跟大劉認真地在討論這個選擇的可行性。





在Matthew睡覺前,大劉在幫Matthew講完聖經故事禱告完後就隨口跟Matthew提出我們想在他房間買高架床組的想法,原本大劉預期Matthew只是點頭或搖頭,沒想到Matthew長篇大論地提出他的個人想法(轉述自大劉):


爹地,我不想要買你講的那種床,我想要買那種上面下面都可以睡的床。我要跟momo一起睡,因為你不是要我照顧momo嗎?這樣我睡上面,她睡下面,我就可以照顧她了(真的嗎?這點辣媽持保留態度)。momo房間那張床還是可以留著,給圓圓姐姐來我們家的時候可以給她睡(圓圓姐姐,你看你在謙謙弟弟心中的地位多高啊!謙謙弟弟都沒想到他的閩先姨、蝦蝦姨或其他人,只有想到你耶...)

我聽到大劉轉述給我的這段Matthew的談話後,有點被Matthew的表達能力嚇到,還記得我在同年齡的時候都是傻傻的,爸爸媽媽說什麼就是什麼,很不會表達自己的意見跟想法(或許真的也沒什麼意見跟想法),沒想到現在還不到6歲的兒子就能夠很清楚地表達他所想要的,現在的小孩真是青出於藍啊!儘管不確定Matthew跟momo睡在一起是不是真如他所說的要照顧momo,但聽到這種談話內容還是覺得Matthew很窩心。

我事後就跟大劉說:如果momo是一個溫馴的妹妹的話,Matthew一定更疼愛她,因為Matthew真的算是個好哥哥。不過也因為momo這種恰的個性,我們的生活才會多了一些樂趣,這也是上帝給我們的操練啦(安慰自己的好理由)!

當大劉轉述完Matthew的話給我聽之後笑著說:現在家裡的佈置不僅要經過你(指辣媽)同意,連寶貝兒子也要表達意見,我看我以後做事越來越難囉!(不會啦...阿那答,你還是一家之主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