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知恩圖報還是往自己臉上貼金?

Matthew自己知道他是很多人的寶貝。有一次去接閩先姨及蝦蝦姨來家裡的路上,爹地問Matthew說:你覺得媽咪、閩先姨跟蝦蝦姨哪一個最漂亮?Matthew的回答聽了令人噴飯,他思考了一下後回答說:媽咪跟閩先姨比較漂亮,因為我最愛媽咪,然後閩先姨最愛我(Matthew的邏輯可能是:我最愛的人當然最漂亮囉,至於閩先姨,為了感謝她最愛我,我也以她最漂亮的答案來回報她)。

爹地接著問:那蝦蝦姨呢?沒想到Matthew竟然無厘頭地回答說:蝦蝦姨的頭是橢圓形的(???這是什麼意思?橢圓形的頭不好看嗎?可能哦,誰叫她每次都說momo是她的最愛,不是我Matthew)。為了求證橢圓形所隱含的意義,爹地問Matthew說:那你的頭也是橢圓形的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那橢圓形的頭應該就沒有負面的意思,因為Matthew應該不會覺得自己的頭不好看)不是,我的頭是正方形的:Matthew回答。(雖然Matthew的頭是不折不扣的鵝蛋頭,但他的回答也表露出他覺得正方形頭才好看的意見)。

又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Matthew要吃教會主日學老師給的麵包,momo也說要吃,沒想到Matthew很大方的跟momo說:好,哥哥分你吃,因為哥哥最愛你了,就像乾爹最愛哥哥一樣,乾爹都會帶哥哥去爬山!Matthew展示他的手足之情的同時還不忘往自己臉上貼金一下,真不愧是金門阿公說的『愛好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於身為海綿寶寶忠實影迷的Matthew而言,自己的頭像海綿寶寶,是正方形的。至於橢圓形,我想好像只有章魚哥是橢圓形的。而章魚哥是僅次於派大星 - 海綿寶寶最要好的朋友。

所以呢! 閩先姨是"魚",蝦蝦姨是"蝦",沒有派大星的時候,章魚哥就是主要配角。而閩先姨不在時,蝦蝦姨當然就變成Matthew的最愛。但如果許家三姊妹都在的時候,層級就很明顯啦!

註:結合階層層級分析法(AHP)和符號學研究法分析之結果

無聊的獅大"叫獸"

許小蝦 提到...

= =我並不想加入海棉寶寶裡任何一個角色(而且我很討厭章魚哥這個角色)~我不當魚不當蝦也無所謂~ㄑ~哪根蔥阿~我的頭號粉絲可多的很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