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哥哥,什麼是"阿那答"?

昨天出門前,大劉問我:阿那答,xxxx?當我要回答大劉的問題時,聽到在客廳的momo問Matthew說:哥哥,什麼是"阿那答"?Matthew沒回答,但我跟大劉相視而笑,然後大劉就走出去跟寶貝女兒說:momo,"阿那答"是"媽媽"啦!

後來我洗完臉後把momo叫來問她:momo,什麼是"阿那答"?

momo:阿那答是媽媽啦!

我:不是啦,阿那答是"親愛的"...

接著momo的回答更是令人莞爾,她指著自己說:哦,"阿那答"momo(意思是親愛的momo),然後就開心地笑著...現在講話功力突飛猛進的momo開始在學造句囉,而且好像深怕會忘記一樣,這兩天常聽到momo在複習這個新學的詞彙,可愛極了!

昨天在車上閩先姨問momo說:媽咪要帶你回金門找阿公囉!你喜歡金門阿公嗎?

momo回答說:喜歡啊!"當然"喜歡囉!(不知什麼時候學會用"當然"這個詞的,口氣還回答得像在表達"這種蠢問題還用問嗎?",車上全部的人都笑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