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9日 星期一

半月形大學路9C有我美好的回憶!

剛來雪菲爾時,只有我跟大劉小倆口,為了省點錢圓到歐洲自助旅行1個月的計劃,我們將就著與其他室友合租一間房子。後來因為小馬修的誕生,房東基於利己的考量,禮貌性的告知我們要自己搬出去住對小孩的成長較好,沒想到在有小寶寶的情況下,找房子的難度增加很多;價位合理的套房大部份的房東及仲介公司都不希望租給有小孩的家庭,不介意有小孩之房東的房子卻又貴得我們無法接受,所幸雪菲爾大學還算照顧學生,負責學校宿舍申請的主管聽到我們有小孩又面臨無處而住的問題時,最後安排給我們現在住的套房。

此棟維多利亞式石頭屋的大房子被學校分隔成3個大單位分別租給3個家庭,每個家庭的門戶獨立,也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廚房、衛浴、客廳及臥室。房子之大讓我很納悶以前到底是那種大富人家在住的,這種房子打掃起來一定相當累人。即使我們只住在其中一間套房,但空間非常寛敞,況且,我們還可免費享用不須我們親自打掃整理的庭院,最迷人的是這附近的環境很幽靜,夏天樹葉茂密、樹影扶疏,秋天葉色轉黃時,則別有一番風味。春天及冬天時雖然樹枝光溜溜的,但下大雪時,被雪覆蓋的樹及庭院讓我們這家來自亞熱帶的台灣、成年沒見過雪的鄉巴佬徹底地體驗賞雪的快感。

剛搬來時,很高興的以為可以在這樣優美的環境一直住在大劉念完博士、我們打道回府。令人驚訝的是,搬過來的兩三個星期後一個下大雨的週末,二個從倫敦來的父子敲門說要進來看房子,並且告知我們學校明年打算把這些散落在雪菲爾市內各地的獨立宿舍賣掉,以便進行『宿舍村』的興建工程。由外人來告訴我們這個消息,我們自然不是很高興,經與校方確認後證實了這個消息。即使如此,當時,我們還抱著房子可能賣不出去的一線希望,嘿嘿,我們還可能再住個一年半載。誰知,計劃真的趕不上變化,去年10月當我們自在地在巴塞隆納旅行時,大劉臨時收到來自指導教授的來信告知他從2月份後將調到Hallam去,被迫得跟著轉學的我們再次確定得搬家的命運。

校方的寛容讓我們在這裡多住了半年,因此也才能享受到此公認為posh的區域冬天轉變到春天、及春天轉成夏天的景色。4個星期前離開這裡回台灣時,庭院及附近行道樹都尚未發芽,但在我回台灣的短短3星期內,所有的樹不僅長芽了,連青綠色的新衣也換上了,速度之快令人咋舌;此外,百花也相繼出來爭妍。離搬家的期限僅剩兩個月,在煩惱房事的同時,也對即將離開的9C Collegiate Crescent(半月形大學路)感到難分難捨,就連對這附近的一景一物如轉角的夢幻小屋、Collegiate Crescent上的花草樹木及小鳥小松鼠都感覺離情依依。不是我在自暴自棄,這輩子能夠住在這種『豪宅』的機會應該就僅有這麼一次了!接下來又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呢?全靠主的安排囉!請為我們禱告吧!

◎轉角的夢幻小屋很卡通,是我跟大劉夢寐以求的房子!


◎2個月後即將告別這條四季有著不同美貌的半月形大學路!


◎Collegiate Crescent春天的景色!


◎自家庭院的小白花開了,但我們卻要離開了!

1 則留言:

Patty 提到...

To 辣媽:
真羨慕生了兩個,還保持這樣的好身材,我也生了兩個寶寶,體型大概是你的"兩倍"大而已... 今年八月我和我老公要到Sheffiled 唸書,我們還帶兩個小孩,不知道要怎麼找房子耶,學校的宿舍好申請嗎? 不知道哪個宿舍比較適合小朋友? 你對University of Sheffield Nursery了解嗎?因為兩個人都要念書,只能忍痛將寶寶送去幼稚園,覺得他們粉可憐... 如果你有在使用電子郵件,方便寫信給我嗎? 我的郵件是 midorisimon@gmail.com ,我知道帶小貝比很累,你可能都沒時間睡覺,麻煩妳真不好意思。謝謝。

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