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6日 星期二

出乎意料的離別場景

雖然颱風珍珠已經快光臨台灣了,思孫心切的公公婆婆仍執意要到機場送我們!礙於這次在台時間太短,我實在也不好意思拒絕兩位老人家的好意!於是他們下午4點多便到中正機場等我們了!
有表哥來載我們,所以不到50分鐘車程就到了,假仙的小湯圓吵著要跟我們回英國,我們在旁笑著連哄帶騙時,看到公公沈重的臉色,馬上收起笑臉,表哥表嫂趕緊尷尬的跟公公道別,順便把小湯圓架上車。Joyce與卡通蝦就留下來陪我囉!

一把行李放在推車上,因為怕面對心情沈重的公公,我趕緊直奔KLM的櫃台報到。這次的行李有點超重,所以乖乖牌的我是抱著要減行李的心理準備。還好運氣不錯,KLM的媽媽桑僅警告而已,並沒有狠心地要我替行李減肥!省了一次麻煩!重要趕緊資訊記起來:6點45分D5登機門登機!
P.S.在不到15分鐘的報到過程中,心急的婆婆一會想把她的鑽石小馬修抱走,一會又要把嬰兒推車推走!害我一直喊:媽!媽!還沒啦!櫃台人員要看謙謙啦!推車還沒掛行李條啦!

其實在行李條還沒掛上嬰兒車前,婆婆已經等不及把她為鑽石精心準備的豐富晚餐-大骨熬魚勿仔魚加紅蘿蔔跟蕃薯獻上給小馬修了。嗜吃如命的小馬修當然是不客氣的『推落去啦』!吃完後,小馬修學著阿公-散步去了!還憑著可愛的臉蛋跟人壽小姐騙了開水跟仙楂餅!

6點左右,Joyce突然想到要去買咖啡,怕落單的我趕緊自願一起去!喝完了咖啡想要刷牙讓口齒清新一番,好讓在飛機上的心情愉悅一點。結果在刷完牙看著手錶顯示:6點半啦!此時的我腦筋突然轉了過來,嘴巴念念有詞:6點45分登機、6點45分登機、6點45分登機;我現在人還在安檢門外的洗手間!慘了!快來不及啦!一想到這點,馬上衝去把小馬修從婆婆手中搶過來,並且很急地跟他們說我們快趕不及了!就在一陣瞎趕中,我們進了安檢門。

或許是因為擔心我們來不及,往常會淚灑中正機場的婆婆這次表現良好!沒.有.哭!也許她還是哭了,不過,心急如焚的我完全沒心思注意到她!就這樣,原本預期中會上演的「哀戚離別秀」便硬是臨時被換檔,改成「快馬加鞭離去秀」。這樣也好,我心理壓力小很多,上飛機的心情也輕鬆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