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9日 星期五

小馬修,你今天下午很歪哥哦!!



回到雪菲爾已經兩天了,由於長程旅途勞累,再加上在台灣的行程通告非常滿,所以我跟小馬修這兩天都在家「休養生息」,沒有外出。

這次回來再度見識到英國在換季時「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記得我們離開雪菲爾時,庭院的樹還是枯的,路上的行道樹也沒什麼生氣;然而,3個星期後,所有的枯樹不僅長芽了,而且茂盛的綠葉都長滿了樹枝。不過,除了前天(星期四)天氣放晴外,這裡的氣溫還是蠻冷的,突如其來的大雨更是讓人有「春寒雨若泉」的感覺。寫到這裡,好像有點文不對題!接下來要切回主題了!

下午12點多小馬修吃完午飯後睡了個午覺,辣媽我原本預期這一覺應該持續個2小時,好讓我可以做些自己的事。令人髮指的是:事與願違,1小時後小馬修便哇哇哇了….(辣媽:冷汗直流)

抱著睡眼惺忪的小馬修的我原本想要再哄他睡覺,可是我左哄右哄,「波樣」加上黑白間格的布(忘了這條叫什麼來著),枉費我使勁吃奶的力量,小馬修雖然仍有睡意,但他就是不睡覺。這就算囉!小馬修竟然給我來個歪哥秀!哭哭哭!讓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辣媽真是拿你沒輒!

記得跟阿姨們講過:我應該把阿公阿媽、阿姨、舅舅舅媽及湯圓表姐一等人的聲音都錄下來,帶回雪菲爾的家,不然到時頓時失去鎂光燈與掌聲的小馬修可能會悵然若失!好像被我猜中了,回到雪菲爾的小馬修不安於室,如果我跟他爹地不陪著他時,他就會拉著我們往大門跑,對門外窗外的綠葉藍天時常露出那種嚮往的眼神,不時還會傻笑!可惜無法拍到這一幕讓看官們欣賞,不過請相信我,我真的不誇張。所以,下午3點半,因為跟辣爸約看車,因此就把小馬修帶出門。

小馬修高興得「手舞足蹈」,推著推車的辣媽我看到小馬修的小紅鞋在那裡前後搖晃,我心裡的OS:早知道就早一點帶你出門!背小馬修背了一兩個小時的我背好酸唷!
◎看似睡得安穩,其實不然,1小時後就醒了!


◎庭院的樹換上了新衣


◎讓小馬修著迷的景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