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8日 星期日

Bakewell小鎮一日遊

最近雪菲爾的天氣詭譎多變,雖然偶爾還是可以看見太陽公公的笑臉,但可能過幾分鐘即下起傾盆大雨。當大劉說星期天要帶我們去Peak District走走時,老實說,我不敢抱太大的期望,深怕臨時的大雨壞了我們的興致,因此我們也想好了雨天備案-帶馬修去游泳。

在Peak District國家公園內有幾個以well(井)為名的小鎮,如Bakewell、Blackwell、Bradwell及Tideswell等,其中以烤布丁享有盛名的Bakewell名氣最響,大劉在星期六晚上臨時抱拂腳的找一些Bakewell的相關資訊後,我們決定前往Bakewell一遊,並順便嚐嚐傳說中的烤布丁。

星期天一早起來,陽光普照,但過一會馬上有一大片烏雲飄來,幸好,烏雲只是來打聲招呼,並沒有雞婆地把雨也給招來。於是我們便照原定計劃到公車總站搭10點半的240公車往Bakewell出發。原本擔心乘客太多找不到位子座,但發車時車上僅有小貓兩三隻,且以老年人居多,熱情的小馬修等我們坐定位子後即開始他的親善活動,對人傻笑、拍拍手、握握手等所有他會的動作都使出來了!!後面的一對老先生老太太下車時,小馬修還貼在玻璃上依依不捨地看著他們遠去;小馬修人際關係的『手腕』令我與大劉汗顏啊!

公車抵達Bakewell時正值中午用餐時間,早上匆匆忙忙出門未備午餐的我們馬上找了家名為”The Old Original Bakewell Pudding Shop”的餐廳先餵飽肚子再說!餐廳的一樓有外賣的Bakewell pudding、其他甜點及夾克馬鈴薯,同時亦兼賣一些自製的果醬及紀念品,因此空間非常狹窄;但從窗邊的樓梯上到二樓後,明亮柔和的光線再上簡樸別緻的擺設讓人覺得在此用餐是一種享受,於是兩人點了份有三明治、烤布丁、scone、下午茶必備的cream加果醬及一壺茶,豐盛的午餐讓全家三口滿足地離開。

原本擔心今天星期天再加上星期一是Bank holiday所以店家休息,相反地,小小的Bakewell人潮洶湧,連旅客中心也擠滿了人。在聽完旅客中心的服務人員建議後,我們即往適合全家健行的Manshal Trail出發。從旅客中心拐個彎後隨即來到貫穿Bakewell的River Wye,河上的鴛鴦及河邊的陽柳編織成一副很愜意的畫,漫步在河邊令人覺得心曠神怡。因為顧著帶小馬修去跟一個姐姐聯誼,害我們的推車還跌到河裡的小烏龍插曲,讓小馬修只得坐在用來吸水的厚紙板上。

Ps.這位小姐姐有aˇ起郎的樣子,當時在吃餅乾的她一看到小馬修靠近直喊「不要來搶我的餅乾」,(哦,小姐姐沒聽巧虎的話,沒有與人分享)為了避免場面太冷,我們小馬修還主動送了一包台灣來的米菓給小姐姐呢!就在這個看似完美的結局發生的同時,突然聽到大劉喊「慘了」!推車已經掉到河裡去啦!還好有位路人熱心的趕緊趴在地上伸出手去把推手撈住,不然大劉就得脫鞋子「避褲ㄎㄚ」下河撿推車啦!

後來,服務人員口中說絕對不可能找不到(You can’t miss it)的Monsal Trail硬是花了我們很多時間找,皇天不負苦之人,後來總算給我們踏上了這條以前曾經是從倫敦到曼徹斯特的鐵路之遺跡步道。對我們三個不懂花花草草的人而言,Monsal Trail的景色不如無意間走訪的兩條小路來得豐富,其中一條可遠瞰Bakewell小鎮的風光,另一條Coombs road則讓小馬修牽著我們的手恣意的散了很久的步;同時我們的目光也不時地被路旁屋主所用心經營的溫馨小屋吸引住而佇立讚賞一番。其中有一個老先生在我偷偷地走近他們家庭院打算就近看屋內擺設的同時,很好奇地盯著我看,在我跟他解釋我的用意並稱讚他的房子非常漂亮時,他很自豪地對我笑,還開玩笑的問我說要不要買他的房子?呵呵!我也想啊!但是我不是rich man,所以只能做做白日夢囉!p.s.原先以為這裡的居民都是『田瞧仔』,因為住在豪宅的人大部份都開著破破的車,結果在詢問大劉的當地朋友後才知道這個小鎮是有錢人住的!

花了很多時間在鎮外的小徑趴趴走,但小鎮裡的景色卻還沒光顧,於是趕緊趁啟程回家前在小鎮的巷弄內遊走。一進到小巷內,眼睛忙著看許許多多有特色的店鋪,鼻子忙著聞賣烤布丁的小店飄來的香味,後來在腳求饒下才又找了家便宜又大碗的咖啡店坐下來歇腳,一小壺茶(或一杯咖啡)再加上3片餅乾只要1.25鎊,這在英國哪裡找啊?難怪生意興隆!

今天在Bakewell待了將近一個半天的時間,身理及心理都被餵飽飽的!不過有好多景點還沒看呢?改天再來一趟吧!阿姨們趕快來哦!小馬修帶你們去!
◎簡樸雅緻的Bakewell Pudding Shop!!


◎豐盛的午餐!那杯白白的奶油是大小劉的最愛!那片扁扁有點像蛋塔的派就是所謂的Pudding!甜得令咾糖如命的大劉都嫌太甜啦!


◎Wye河畔的日光浴,多愜意啊!若再來點下午茶那就更好啦!


◎媽咪,走,我帶你去散步!


◎我最喜愛大自然囉!阿姨下次我再帶你們來!


◎小馬修高瞻遠曙的模樣,真~好~笑!


◎便宜又大碗的咖啡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