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記得當時年紀小(一):芭比娃娃的魅力不及無敵鐵金鋼

那天看許小胖部落格連結的廣告勾起了我許多童年的回憶!我想我周遭的朋友多多少少對於辣媽的童年都有耳聞,但不同群的朋友可能有不同程度的理解,現在趁機來回味一下我小時候的特殊喜好及因不同的成長背景而有異於其他人的生活體驗!

還記得剛跟大劉交往時,兩人有一天聊到小時候喜歡的玩具,當我很興奮地跟他說我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偶是無敵鐵金鋼時,他嚇了一跳!因為那時已是「長髮飄逸」的我很難讓大劉把我跟無敵鐵金鋼聯想在一起,可能當時他已經後悔怎麼認識了個男人婆,但無奈還是無法抗拒我的外型(也說不上我什麼特別亮眼之處,只不過剛好大劉欣賞的那種長髮及擁有白皮膚的”女生”)而繼續交往下去。事實上,從邂逅跳到正式交往時,我有太多事出乎大劉的意料之外了,例如:
*他以為金門來的妹妹都是溫柔婉約,男朋友說了就算的,但我不是!
*他以為留長髮的女生講話都輕聲細語很有氣質的,但我是滿口金門國語的大嗓門(朋友都說我不講話還跟氣質兩個字扯得上邊,一開口就破功了)!

不好意思,似乎有點離題了!

回到無敵鐵金鋼的主題,它是陪伴著我最久的玩偶,當身旁的女生朋友及搥搥都忙著在玩或蒐集芭比娃娃的時候,我對這些女生玩的玩具都不肖一顧,唯獨鍾情我的無敵鐵金鋼,除了那隻玩偶外,卡通更是我每天必看的節目(當時還是那種有門的大同黑白電視)。

我的無敵鐵金鋼後來應該是在我六年級搬家時搞丟了,或許是長大了,或許是喜新厭舊的壞習慣作祟,當時失去玩偶的我並沒有太多感覺。後來跟大劉交往後提及它,才猛然發現雖然自己喜歡過許多玩具,但無敵鐵金鋼陪伴我的日子算是最長的,它曾經在我的童年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我也曾經想過再買一隻來收藏,但因為這些新玩偶的價格都被哄抬太高而作罷!

主題曲:
無敵鐵金鋼 無敵鐵金鋼 無敵鐵金鋼
鐵金鋼 鐵金鋼 無敵鐵金鋼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 要和惡勢力來對抗
有智慧有膽量 越戰越堅強
科學的武器在身上 身材高高的幾十丈
不怕刀不怕槍 勇敢又強壯
打敗雙面人 怪獸都殺光 大家都稱讚
無敵鐵金鋼 鐵金鋼 鐵金鋼 無敵鐵金鋼


☆ 從小到大的偶像:無敵鐵金鋼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你喜歡無敵鐵金剛喔!那你應該認識一下我現在的一位同事,他去美國出差一個多月,還自備無敵鐵金剛的DVD到美國解悶,有時候別人找他出去玩而他還寧願躲在房間看DVD(我相信這一點你應該不會),喔~~無敵鐵金剛,那很奇怪,你怎麼不是喜歡木蘭號的娃娃?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