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一個多月前大劉因為面試及辨小梅格簽證回台灣10天,雖然搥搥跟我們住在一起,但由於她最近上班及寫作業的生活非常忙碌,因此單獨照顧M&M的責任落在我一個人的肩膀上。這算是從生完小梅格後對辣媽而言最困難的任務,因為小馬修之前半夜有醒來尿尿後或早上5點醒來就不睡的不良記錄,而小梅格更是有半夜12點多才睡的壞習慣,再加上白天兩個M不見得同時午休,所以大劉跟我一直非常擔心這十天辣媽將會過著睡眠嚴重不足,每天掛著兩隻黑眼圈的生活。

此外,從懷孕開始,辣媽與小馬修的關係就比較疏遠,因為懷第二胎時身體比較勞累,加上怕活動量大的小馬修不小心傷到肚裡的妹妹,因此大部份的時間都由大劉在照顧小馬修,到後來大劉甚至搬到小房間與小馬修一起睡,導致那段時間小馬修黏大劉黏著跟橡皮糖一樣,每天都吵著要跟大劉「獨處」,大劉曾經開玩笑說如果我像小馬修一樣黏他就好了!因此,大劉離開一星期小馬修會不會適應不良吵著要爸爸也是我們擔心的問題之一。

出乎意料地,除了有兩天因為M&M有點小感冒晚上睡不好醒來比較頻繁之外,小馬修晚上醒來後不睡及早起的壞習慣突然不見了,小梅格晚睡的作息更是一天一天慢慢地被我糾正過來,再加上白天遇到M&M同時午睡時,辣媽也趁機補眠。此外,原本擔心小馬修會吵著要爸爸的事情並未發生,親愛的「達弟」就這麼淡然地從小馬修的生命中消失一段時間一樣。因此這次照顧兩個小寶寶的任務圓滿結束。

這十天單獨照顧M&M的生活比我想像中不可怕,也讓我體會到只要花時間在小孩子身上,很容易得到他們的回報,這點由我跟小馬修現在很親密的關係可得到最佳印證。雖然這次的任務不容易,雖然大劉最終也並未取得台北大學的職缺,但很感謝主給我這個機會磨練,讓我一方面更能體會為人母的辛勞,一方面也我跟M&M的感情更加親密,同時也深刻感受到來自教會弟兄姐妹的愛,因為許多活動都仰賴他們的幫忙才能參加。這次的經驗也讓我以後對於自己單獨照顧M&M不再感到害怕及排斥!
☆從來沒想過自己要挑起單獨照顧M&M的重責大任
☆M&M的配合讓辣媽渡過意義非凡及快樂的10天

1 則留言:

The eternal God is your dwelling place, and underneath are the everlasting arms 提到...

哈哈哈 沒辦法 我也是為了 供養許家一大口子的麵包在打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