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2010.04.01 竹子湖摘海芋去:名陽匍休閒農場

引頸期盼已久的陽明山行終於在愚人節成行了,其實一直到成行兩天前,我們都還因為下雨的天氣預報而決定去採取中和全球購物商圈的雨天備案呢,沒想到星期三接到氣質辣媽興奮的打電話來通知氣象預報"改口"了,星期四天氣不錯,要到深夜才會變天,所以行程再改回原本計畫的陽明山行,只不過內容已由花季賞花改成海芋季摘海芋了。

9點約在景安站,原本以為住板橋的Fanny趕不了,沒想到遲到15分鐘的我們是最晚到的一對,把momo安撫好坐在後座,知性辣媽(就是我,沒錯)坐上了駕駛座,在一台最夯的手機iPhone GPS及兩個最辣的人力GPS行動辣媽及氣質辣媽引導下朝竹子湖前進。

一路上四位辣媽們有說有笑,四位小朋友們也不寂寞,除了有說有笑外還有振耳欲聾的哭聲,感謝小P哥哥及momo妹妹的搭檔獻聲,大家都知道你們很愛媽媽,可是其他兩位阿姨不能開車,為了平安到達目的地,只好委屈你們一下了。由於是週間出遊車流量不多,10點半左右就到達竹子湖了,我們選了一家名陽匍的休閒農場,把人跟東西卸下車後,四位辣媽專心地聆聽店裡阿姨熱心詳細地說明採海芋的注意事項,如有花粉的老花不要採,含苞待放的也可以忽略,因為它的壽命跟其他海芋差不多等,知性辣媽還幫忙錄起影來,在即將結束說明時,阿姨口沬橫飛地開啟知性辣媽長得跟瘋台灣主持人Janet很像的話題,在其他辣媽的起哄下,後來知性辣媽是帶是快要飛起來的心情在採海芋的。

走出屋子後便是緊鄰山的一片海芋田,我們在店員的指引下先走過狹窄的田梗來到有木造牛車的小木屋,由於太陽實是太烈,在小朋友開心地乘坐牛車之時,一群人趕緊補擦防晒油。擦完防晒油正準備撩起袖子來摘海芋才發現得走回屋子附近才能下到比較乾的地方採海芋,而且在跟店員確認過後才知道其他海芋看起來更密集的田是屬於其他農場的,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反正一個人100元入場費只有8支海芋的配額,所以我們還是分頭找起了各自中意的海芋來,坦白說,摘到後來發現其實每朵都長得差不多,儘管剛開始覺得這家的海芋少,但還是都摘到了滿意的海芋(後來在阿姨說明下才知道他們有事先整理過,把不好的先處理掉了,所以數量才會比較少)。雖然只是簡單的採花動作,四位辣媽及四個小朋友卻樂在其中,也發生不少趣事,知性辣媽有一次把海芋連根拔起,小P則拿著氣質辣媽仔細挑選的海芋當棒子揮來揮去,當氣質辣媽忙著制止小P的同時,反觀Darrin因為行動辣媽只給了他氣上撿的草,所以任憑Darrin盡情揮動。

採完進了屋內讓阿姨把海芋修整包裝一番給了花束新氣象,過程中阿姨再次詳細地跟我們說明回家養花的撇步。等海芋都包好了之後,大家輪流上洗手間,然後開心地離開名陽匍朝文化大學附近行動辣媽推薦的牛肉拌麵。有了校友氣質辣媽的帶領,我們很快就找到了店,原本擔心停車位不好找的問題剛好碰到學校放春假所以很快就找到不用走不久的停車位。後來到了麵店,一群人坐定準備點有名的牛肉乾麵,可惜人太多,牛肉又快玩了,就在枯等老板來服務時才從同桌食客口中得知有名的那間原來是隔壁那間,更令人扼腕的是今天休息,我們只好認了,大家乾脆改點有烤豬肉的魯士乾麵。雖然無緣品嚐到行動辣媽肖想很久的牛肉拌麵,但這碗有鮮嫩多汁的烤豬肉及濃濃大蒜香醬料的魯士乾麵也沒讓我們失望啦。

乾麵吃完還是得來杯涼的,一行人買了冷飲後便打道回府,為了方便起見,我們一行人回到了行動辣媽的家,有幸喝到了行動辣媽親自煮的愛心咖啡,小朋友們則開心地一起玩玩具,一直到快5點我們才解散。因為我要借車回家接兒子,所以又麻煩行動辣媽用機車載我到氣質辣媽家等表嫂回家好跟她拿鑰題,在momo熟睡之時我又跟氣質辣媽聊了一陣子。後來趁momo睡覺時,我先去跟表哥借車,然後再去跟行動辣媽借汽車座椅,過程中非常擔心momo醒來看不到我大哭,等我都借好了回到氣質辣媽家,momo已經開心地跟小P哥哥玩在一起了,難得沒有Darrin這個小電燈泡,呵呵!不過由於知性辣媽還有接兒子的重責大任在身,不得不拆散momo跟小P,帶momo去接哥哥回家,結束愉快又令人興奮的一天!

ps.各位辣媽,為了不辜負你們對我的期望,我趕在星期四再聚會前把這篇遊記趕出來,趕快來連結哦!

一起出去了幾次,這次還是全員全數入鏡呢。名陽匍的用餐區裝潢很簡樸,以木頭為主。帥哥美女下海採海芋前的合照

Mia跟momo長得還真像一對姐妹,兩個人這幾次的出遊中建立起好友誼


用石頭跟木頭搭起來的牛車深受小朋友喜愛。momo令人噴飯的表情

你有聽過"人比花嬌"嗎?那一定不是在講我!哈哈哈


momo這張好可愛

這個場景很熟悉吧!不是從之前的相片找出來然後把Mia加進去的哦,我們這次真的又來到了行動辣媽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