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我會幫阿姨擀麵皮哦

星期三小組聚會完寶雲在準備午餐牛肉捲餅,廚藝好的寶雲連麵皮都是自製的,那天她就請momo及安安玩擀麵皮的遊戲,也讓兩個小寶寶有機會參與煮飯的活動。

這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一篇文章,內容是在鼓勵父母及早養成小孩幫忙做家事的習慣,這其實與華人尤其是現在少子化社會父母疼愛小孩的情況有點格格不入;自從看到這篇文章後,有時陪momo在家,我開始鼓勵她幫忙拿衣服、折衣服,我發現她不僅熱在其中,我也順便養成她幫忙做家事的習實。坦白說,小時候疼愛我們的老爸也為了安全起見不讓我們參與下廚的活動,但因為之前在英國接觸到朋友常鼓勵小孩一起做點心、一點準備沙拉等簡單的活動,我現在有機會也會刻意製造一些機會讓m&m參與下廚的事。

昨天買寶雲幫我買的麵包機搬回家了,希望誠如昨天寶雲跟大劉說的:以後回家就可以聞到幸福的麵包香了,此外,也希望能趁機讓m&m更有參與廚房的活動。


你看,momo擀麵皮還蠻有架勢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