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2010.04.05 吃吃喝喝的一天

要不是因為在高速公路上一直看到4/3-5日0-7點收費站暫停收費的告示,我們還不知道星期一要放假呢!既然知道了,星期天趁在教會遇到兩個妹妹時就向他們提議帶m&m去找他們,兩個愛孫的阿姨當然馬上答應,至於時間地點,明天再說吧!(我們家姐妹通常都是這麼隨興的,很少事先約好要去哪)

星期一早上估計兩位阿姨起床了,於是請Matthew打電話給阿姨,在有了初步出去吃午餐的構想後,我建議不妨到公館覓食,吃飽後還可以讓小朋友在台大跑跑,因為念台大的子洋人剛好在台北,所以也約了Matthew最愛的子洋舅舅。約了11點40在校園書房,因為有了幾家餐廳備案,落腳哪家等集合完畢再說。因為有司機載我們,所以我跟m&m最早到,正好先去其中一家想去的「甘醬」義大利麵瞧瞧,由於用餐環境明亮,又有免費沙拉吧且價格又不貴,我便私下決定就這家了。

人員到齊我們便前往「甘醬」,因為我們人多,店員安排我們坐二樓,等我們坐定,店員再跟我們說明店裡的消費方式,每人點一份150-230元的主餐就可以享受有沙拉、兩種果汁、玉米濃湯、冰淇淋、墨西哥捲餅及潛水艇堡的沙拉吧,用餐時間為90分鐘,加一成服務費,因為Matthew&momo還小,不用點主菜也可以用沙拉吧。我們四位大人分別點了各自的主餐後便開始享用沙拉,原本店員還擔心小孩沒點主餐會吃不飽,但基本上,Matthew不僅吃了我包的墨西哥捲,還分食了我們的義大利麵,momo則是喝了一大碗熱量高的玉米濃湯及吃了幾口麵,我們大人光是把主餐的義大利麵吃完就夠撐了,更何況還有前菜墊底,每個人最後都是吃飽喝足離開。

肚子緊了,為了怕眼皮要接著鬆了想睡覺,我們決定到台大走走,天空賞臉,雖然陰天還滴了一陣毛毛雨,但偶爾還是有太陽出現,溫度也適中,所以後來在子洋舅舅建議下,我們落腳舊體育館前空地,我們大人買飲料點心來個下午茶,完全忘了才剛吃完一大盤義大利麵,m&m則在一旁跑跳嬉戲。

3點多,看兩個小的累了,大人也該休息一下了,於是決定打道回中和。我們這位體力充沛的momo竟然走到快睡著了,在走到台大側門時被我接手後她便沈睡了。抱著一顆13公斤的大石頭坐捷運加走路回家真不是普通的訓練,還好有搥搥跟我輪流抱momo,即使這樣,我們兩位自認為體力不錯的娘子軍也不禁"鐵手"了。爬了四層樓,把還在睡的momo放在蝦蝦姨床上時,momo如預料中地醒來,當其他人都手酸腳酸眼皮又很重時,momo是醒來又是一尾活龍,在房間跟客廳間穿梭,不時還把髒亏亏的一身包在兩位阿姨的被子裡。反觀沒睡的Matthew則是靜靜專心地一直畫畫。

後來為了讓m&m回家後就可以香香地睡覺,我先幫兩個小的洗好澡。快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感覺中午才剛吃完沒多久又是晚餐時間了,請閩先姨買了深坑吃不到的大腸麵線,因為momo吃水餃,Matthew則堅持要吃下午買的貝果(甜甜圈麵包),在沒人分享下,我大塊朵頤的把一碗麵線吃光光。

雖然難得的假期沒有安排出遊,但一家人吃吃喝喝的感覺真好!

蝦蝦點的青醬奶油雞肉麵青得有點嚇人,但味道還不錯。閩先跟子洋點的蕃茄火腿義大利麵很難做得不好吃吧。我點的德式香腸奶油芥茉義大利麵甜甜的醬汁深受Matthew喜愛


「甘醬」義大利麵餐廳的用餐環境蠻舒服的

姨孫兩個長得比母女還像,可能因為這樣,蝦蝦姨特別受momo青睞


momo喜歡有樣學樣,哥哥怎麼,她就當跟屁蟲。這張是Matthew的作品。子洋舅舅是個好保姆

小朋友真的很容易自得其樂,一個草地上撿到的塑膠籃球帶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momo這四張照片感覺是被狗仔隊拍名人女兒的作品(最後一張還撩裙子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