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寶島美食:誠品6F泰市場

這是二度造訪泰市場,這一次會來的主要原因是有次大劉在跟凱西聊天時得知他也很愛泰國菜,於是提議在他們5月4日回美國前找他們夫妻倆共進午餐,沒想到凱西上上星期五大腿後側的筋撕裂,連走路都有問題,原本已打消在他們回國前請他們享用美味泰式料理的計畫,星期天大劉看到拿著拐杖出現在教會的凱西,靈機一動想到凱西還是可是拿著拐杖赴約,所以我們便決定趁星期二m&m上學時,請人幫忙照顧凱西的小孩,讓我們兩對夫妻可以悠哉地吃頓午餐。

因為富邦信用卡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一些限制,我們還特地以劉先生及許小姐的名義訂了兩個兩人的座位然後再請服務生安排兩張鄰近的桌子,如此才能享用到優惠。11點45分抵達餐廳時開始有人在排隊,等停好車的大劉到時剛好準備進場,果然服務生幫我們安排了兩張雙人的桌子,我們很巧地就坐在第一次來坐的位子。位子確定後我們四人便開始"覓食"去。

因為上次來時剛動完植牙手術,礙於有傷口在,有些生冷海鮮跟太辣的食物都不敢嘗試,這次總算可以肆無忌憚地大啖美食了。這次海鮮除了生蚵跟生蝦沒吃外,其他都吃過了一次,個人最喜歡鮑魚沙拉跟大草蝦;熱食區的料理則品嘗了口味獨特且好吃的泰式宮保雞丁、雞翅及絲瓜跟蝦醬空心菜;在咖哩的部份因為上次大劉強力推薦,我選擇了口味較重的綠咖哩搭配銀絲卷,酥脆的銀絲卷沾上綠咖哩時有著甜甜辣辣又酥軟的口感,真好吃。涼拌區的涼粉跟小卷都不錯,被譽為最佳瘦身佳餚的涼拌青木瓜絲太辣了,不然我一定會吃很多;甜點選擇了最愛的麻糬跟搭配冰淇淋的巧克力蛋糕;Movenpick的冰淇淋則蜻蜓點水式地試了義大利起司、咖啡、草莓跟焦糖巧克力等口味;此外,我跟凱西也試了美味的酥炸榴槤。

反觀凱西跟茉莉這對夫妻,他們的吃法真的是典型外國人吃到飽的方式,因為他們愛吃咖哩,一開始就盛了一碗飯來配咖哩再搭配其他菜,所以戰鬥力就這麼一兩盤。凱西還好,敢嘗試也喜歡吃海鮮,對辣的口味也不排斥,只要看到我拿了什麼他沒看過的他都會有興趣的問"那是什麼?"。不太敢吃海鮮的茉莉雖然選擇性較少,但她也吃得很開心,邊吃邊說因為她得慢慢吃,因為太辣的東西她沒辦法吃太快。印象中她好像只拿了一盤就停止了,一直到冰淇淋時間才看她興致沖沖地盛了一杯滿滿的冰淇淋回來,問她舀了什麼口味,她說焦糖跟義大利起司,因為她跟大劉一樣只拿她喜歡的,我跟凱西則是那種每種都嘗一點的個性。

因為第一次來時吃太多回去身體有點不舒服,這次有所警惕,再加上有次小組寶雲提到去吃到飽餐廳時得節制的提醒,所以我這次非常克制,儘管如此,我還是吃最久的那個,到最後是大劉、凱西跟茉莉在一旁聊天陪我吃,哈哈,出發之前決定穿寬鬆一點的裙子的策略有用哦!今天因為顧著跟好朋友聊天,所以沒時間替美食照相,不過這裡的美食相片相信大家從網路上就可以找得到,它的佳餚不僅我的大劉豎起大姆指叫好,凱西說下次還要再來,即使茉莉不太能吃辣也不愛吃海鮮,但她也很喜歡這裡的咖哩及其他肉類的料理,更不用說好吃冰淇淋跟愉快的用餐氣氛了。因此,在此強烈建議若持有富邦某些白金卡,不妨來試試,二人(以上)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真的物超所值。

感謝寶雲充當救火隊保姆,在凱西家御用保姆麗華有事的情況下能適時幫忙,成全上帝要我們好好招待凱西夫婦的美好旨意。聽說寶雲不僅把小孩顧得服服貼貼的,還幫忙洗碗整理家務,果然是神的好僕人。

泰市場
電話:(02)8786-0029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號 (誠品信義店6樓)
網址:http://www.grandformosa.com.tw/CH/Outside/SpiceMarket/

這一餐剛好幫凱西夫妻餞行,祝他們一路順風
能看到茉莉甜美的笑容真好。凱西真的是個大男孩,對新東西(食物)躍躍欲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