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那你六歲嗎?

昨天晚上睡覺前幫Matthew剪指甲時,我們有這一段對話:

Matthew:媽咪,你知道什麼是項鍊嗎?

辣媽:知道啊,項鍊就是戴在脖子上的東西啊...

Matthew:那你有嗎?

辣媽:有啊...等你長大後媽咪再買給你

Matthew:什麼時候?

辣媽:等你六歲的時候(以前跟Matthew講"等你長大後"他會說"我已經長大了啊,我已經當哥哥了",為了怕他以"他長大了"當理由要我馬上買,我只好改口說"等你六歲的時候")

Matthew:哦...(停了幾秒鐘) 那你六歲嗎?

一開始我沒聽懂,後來才明白他的邏輯應該是"他六歲時我會買項鍊給他=有項鍊的人應該是六歲"

寶貝兒子,等你"真的"長大後就會明白不是每個有項鍊的人都是六歲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