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善變的男孩

昨天去接Matthew回家時,一上車他馬上跟我說:媽咪,我現在喜歡你了...因為男生可以跟女生在一起...

上星期才變成Matthew心中大紅人的大劉馬上問:那我呢?

Matthew:我不喜歡你,你要跟妹妹在一起

大劉:哇,我才紅不到一個星期又被打入冷宮啦...

真是善變的Matthew...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上星期當我在陪Matthew時,他總會不時地對我說:「媽咪,我不喜歡你,我比較喜歡爹地」,剛開始聽到這句話時,不太在意自己在兒子心中是不是排第一位的辣媽也會有點錯愕跟難過,心想是不是我平常對Matthew太嚴厲了導致他現在比較懂事之後就抗議不再"最喜歡媽咪"了...後來有一天我在幫他洗澡時他又提到:「媽咪,我不喜歡你」。睹氣的辣媽回他說:「那我也不喜歡你,我最喜歡妹妹」,原本以為Matthew會哭說"不是啦"或"不行啦"之類的,沒想到兒子竟然說:「對,男生要跟男生在一起,女生要跟女生在一起,我最喜歡爹地,媽咪最喜歡妹妹

應該是從幼稚園學來的歪理,可能學校的小朋友會叮嚀有女人緣的Matthew"男生不可以跟女生在一起",所以無辜的辣媽遭受池魚之殃。不過,在知道理由後我就釋懷了,還自以為明理的跟大劉說:「其實我也很高興看到兒子喜歡崇拜爸爸的樣子,因為這樣才像男子漢,我不喜歡男生一天到晚黏著媽媽,媽媽是在大家心靈脆弱需要安慰的時候出現的角色。」萬萬沒想到,辣媽這麼快就從大劉手中奪回"Matthew最愛的人"獎座,歹勢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