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新加坡旅行前的目標

新加坡自由行前的目標就是把東京之旅及台中二日遊的遊記寫好...

很討厭之前那種只顧著玩沒有花時間把旅程發生的點滴記錄下來的感覺,最近兩次在網路上找東京及新加坡自由行的資料時,看到好多人盡責地把遊記用文字詳細記錄,很羡慕也激勵自己要努力一點,以後這些可是要給Matthew&momo的兒女看的。

想起下面一些趴趴走得很精采卻沒時間寫下來的旅程就有點惋惜...加油!加油!加油!

2008.10 北京之旅
:以出差之名順便行旅遊之實的一趟旅程。因為要出差,所以第一次把Matthew&momo留給媽媽跟妹妹們沒有帶在身邊。此外,由於公司資助所以我們訂了豪華高檔的鳳凰旅行團(同團都是開公司事業有成的叔叔阿姨們,買幾萬元的珍珠或瓷器都不會心疼,只有我們兩個還需為小孩以後的教育基金準備的"年輕"夫妻),途中的每項服務都有五星級的水準,這趟應該是最近10年內僅有的難得體驗,光是寫那些美食就寫不完了,更何況北京那些景點動不動就是幾百年的歷史。

2008.07 芬蘭之旅:在台灣定居前去拜訪了在雪菲爾認識的好友Sanna一家人,不僅實地體驗芬蘭人夏天在小島渡假的生活受到熱情地招待,也見識了快樂指數在全球名列前茅的人之生活。

2008.06 斯洛凡尼亞之旅:這趟旅程的經驗是前所未有的,因為大劉回台灣面試,最後由我在英國的忘年之交Jasmine跟我一起去。真是難為了年紀跟我爸一樣的Jasmine,出國原本都住舒服旅館的她不僅得跟我們窩青年旅館,還得幫我照顧體力充沛的Matthew。不過這幾天是我跟Matthew有生以來講最多也是最久英文的日子,真是一種”千金難買“的體驗。Matthew在這趟旅程中受惠不少,英文突飛猛進,只可惜現在都還給Jasmine奶奶了。

2008.05 北歐渡輪:這一趟旅程難忘之處不僅在於搭乘遊輪這種對於我們而言算奢華的體驗,所到景點為挪威的奧斯陸、瑞典的古登堡及丹麥的哥本哈根及阿胡斯,每個國家都是全世界人很嚮往居住的地方,雖然不可能住在那裡,但也親眼目睹了人家有多好的一面。

除了2008年的這些旅行外還有奧斯匈三國首都之旅、亞得里亞海旁的克羅埃西亞之旅、辣媽被咬得滿身包的波蘭之旅等,還有還有...越數心越不安,這些可能寫到Matthew小學畢業都還寫不完...只能安慰自己“盡力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