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媽咪忘記生膽子給你了嗎?

跟我們較熟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寶貝兒子Matthew的膽子不大,往好處想的話,Matthew比較不容易闖大禍,因為他東怕西怕,電視上太血腥或整藝人炒氣氛的砍頭惡作劇也不敢看。

上星期六帶Matthew跟momo去參加迪士尼美語律動體驗營時就發生兩件"可怕"事件,看在辣媽眼裡,我只能說:他很膽小,他是我兒子

事件一:去程的公車我們坐在側門上去左邊的位子,因為乘客很多加上側門有開,我就想從側門下車比較方便且安全,結果因為要等Matthew走下位子,當我下階梯時司機先生已經關門準備開車了,我趕緊退一步以免被車門夾到,旁邊熱心的乘客幫忙大喊"有人要下車",體貼的司機也馬上停車讓我們下車。

等到我們安全下車走在人行道時Matthew突然問我說:媽咪,剛剛為什麼你會被門夾到?我回說:因為要等你下車動作有點慢,司機先生不知道我們要下車就把門關起來啦!Matthew說:哦。然後停頓了一下突然眼淚快掉下來地大叫說:媽咪,剛剛差點被夾到,好可怕哦...我要抱抱(雙手張開作勢要我抱他)。辣媽心裡:你也太恐龍了吧...5分鐘前的事你現在才怕怕,為了安慰寶貝兒子辣媽還得有耐心的說:沒關係,媽咪沒有被夾到,不怕不怕。戲癮已經上了的Matthew當然不肯罷休,邊跳雙手還是舉高高的要我抱,而且眼淚就快要奪眶而出了,身前已經背了一隻胖袋鼠momo的辣媽當然不可能有位置抱Matthew,只好改變策略用「裝傻法」試著轉移注意力。何謂「裝傻法」呢?就是跟Matthew說:被門夾到?沒有啊!媽咪沒有被門夾到啊,你弄錯了哦。邊講還要裝作若無其事的往前走,然後再指著路上其他事物來分散Matthew注意力,才讓Matthew忘記"好可怕"的這件事。

說實在話,辣媽真不曉得這次的事件對Matthew而言"可怕"的點在哪?是害怕媽咪要被夾到了嗎?如果是的話,我都已經說我沒事了,Matthew可能不知道他提出要我抱的要求比我被門夾到可怕好幾倍吧!

事件二:參加完令人失望的活動後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有妹妹擺攤在賣T-shirt,為了替今天專程帶著兩個小孩搭了單趟就要1小時的公車之舉動提高一點價值,辣媽決定停下來挑選買兩件回家。雖然T-shirt的款式我都蠻喜歡的,但顏色都以黑或白色為主,怕弄髒的我不太喜歡買白色的,可是黑色又太暗了,雖然妹妹強烈推薦黑色我仍然很猶豫,後來就請寶貝兒子幫忙出意見。當妹妹拿著黑色T-shirt問Matthew說:弟弟,你覺得媽媽買這件好不好?不要:Matthew斬丁截鐵的回答。妹妹接著問:那白色的呢?好:Matthew也是回答的毫不猶豫,不想同時買兩件白色的我只好請妹妹推薦一件灰色的順便問Matthew的看法,後來在Matthew認為「這件還不錯啦」的情況下才付錢走人。

後來當我問Matthew為何不喜歡那件黑色的T-shirt時,Matthew正經八百地回答我:因為黑色那件上面的那個人「好可怕哦」...(辣媽的額頭頓時出現三條線,"那個人"也有出現在白色的衣服上面啊,只不過黑色上面的那個人是金色的,而白色上面的那個人是黑色的差別而已)不過,三條線歸三條線,為了不讓寶貝兒子不喜歡媽媽穿的衣服,他的意見還是要參考一下囉!(辣媽比較納悶的是這麼膽小的Matthew晚上睡覺時竟然可以自己睡,而且房間燈全部關掉也不吵不鬧。這正如同閩先姨跟蝦蝦姨常講的一句話:我兒子認為"可怕"的點總喜歡跟別人不一樣,這也是"標新立異"的一種表現吧!)

☆希望笑起來很陽光的Matthew可以一直這樣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


☆膽子小歸小,Matthew倒很喜歡照顧小弟弟跟小妹妹。小p是最近剛認識的小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