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我不要剪這樣,這樣不好看

今晚在冰淇淋的利誘下幫Matthew理了個頭髮,因為夏天到了,Matthew特別怕熱,再加上頭髮長很快的Matthew不愛理髮,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幫Matthew理個小平頭,這樣就可以撐一陣子再剪下一次頭。

今晚的理髮過程在有辣媽特別去買的理髮小披風協助下還算順利,Matthew配合度比以往幾次都高,加上理平頭的速度快及困難度低,所以很快就理好了。看到理平頭的Matthew,辣媽忍不住笑了出來,還跟大劉說:我好喜歡看Matthew理平頭的樣子,因為感覺Matthew又回到那個呆呆的小baby,這算是做媽媽希望小孩不要長大的自私心態。

理完髮的Matthew飄飄然地處在我們的讚美聲中,梳洗完後的第一件事馬上說要去照鏡子看看,沒想到從鏡子中看到那個平頭的自己竟然眼淚差點快掉出來的說"我不要剪這樣,這樣不好看",看到兒子的表情從開心期待轉為失望難過,辣媽突然為自己剛剛那種"幫兒子理平頭好讓他看起來像小baby"的自私心態感到有點愧疚,覺得自己是在做"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的事 ,我也跟大劉說以後不要再幫Matthew理平頭了,我們差點忽略到Matthew已經是小男孩了,有自己的審美觀,也非常在意幼稚園裡其他小朋友對他的看法,所以之後理髮應該要尊重他的意見,不能在"隨心所欲"的理了!

ps. 為了安撫心靈略為受傷的Matthew,辣媽除了趕緊準備ice cream加以犒賞外,還特別找出Matthew以前同樣留平頭的可愛相片,好證明給Matthew看說他留平頭的樣子真的很討喜也很帥!在冰淇淋的美味及辣媽的安慰下,Matthew後來暫時忘卻了被理平頭的不悅,希望明天能"安然無恙"地度過理平頭後的第一天!阿門!

2 則留言:

The eternal God is your dwelling place, and underneath are the everlasting arms 提到...

閩先姨 好懷念 Matthew 的小平頭喔
可愛: )

我是快樂先 提到...

今天Matthew去學校大家都還蠻喜歡他的新髮型的,老師很體貼地一直讚美他。所以以後可能還有機會再幫他理平頭,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