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睽違已久的母校

星期五結束綠世界生態休閒農場之旅後跟M&M的乾媽約在交大,一方面辣媽想回從03年出國後就沒再去過的母校走走,一方面因為我們想吃清大夜市的小吃,約在交大的話就不用拘束地坐在餐廳吃飯,M&M也可以盡情跑跳碰。

我們大約5點半左右抵達清大夜市準備買大劉肖想很久的"碳烤雞排",沒想到出國前生意好到常大排長龍的店家已經消失無蹤了,辣媽佇足地十字路口旁尋尋覓覓許久才找到一家躲在雞蛋糕攤後面的一攤,當我在等雞排時順便觀察了一下睽違已久的清大夜市,發現店家汰換的比率實在高得驚人,除了老板臉很臭的立晉豆花、海洋冰城及一些便當店及小吃店還在之外,其他的店家跟攤位都不一樣了,可見在台灣做餐飲真的很辛苦,因為消費者的胃要求非常高,東西不僅要好吃,樣式還得一直更新,坦白說,台灣人在飲食方面的忠誠度似乎不高;今天的雞排令人大失所望,雖然聞起來算香,但雞排吃起溼溼的,沒有烤過的酥脆感,碳烤雞排外還買了一盒章魚小丸子(少數還矻立不倒的店),跟雞排比起來丸子的味道及口感就好多了。

車子進了交大後就延著工三工四館前面的路往十三舍的方向開,經過管二館的側門來到女二舍樓下,因為佳芬沒來過交大,大劉建議我們去南大門接她,我們就延原路折返,結果等了好久一直看不到佳芬的蹤影,我們兩個就在電話裡一直質疑對方:你真的在南大門嗎?後來辣媽發覺有點不太對勁,趕快去問旁邊收費亭的先生才知道我等的舊南大門已經廢掉了(他還說已經廢十年了,我怎麼記得03年離職時舊南大門還在),果真在現有的南大門接到了佳芬,還被大劉取笑說我其實不是交大畢業的。

因為佳芬還沒吃晚餐,我們接了她後再回到女二舍餐廳用餐,我念書時還很新的餐廳這次去地板已經有黏黏的感覺了,不過也不能太苛求,畢竟那是6年前的事了,此外,餐廳的佈置跟店家都更換了,樓下新開了一家Family Mart跟摩斯漢堡。後來我們決定在摩斯漢堡用餐,因為它的座椅坐起來比較舒服,比較適合M&M。

跟佳芬一起用完晚餐,讓Matthew跟momo陪佳芬玩一玩後就啟程回台北了(其實是佳芬忙著帶momo爬樓梯,還得不時應Matthew的要求來這裡去那裡的,乾媽真是不好當。也因為乾媽脾氣好有求必應,所以深得乾兒子女兒的心),雖然Matthew很捨不得離開乾媽,辣媽也因為還沒帶M&M參觀媽咪的系館覺得有點遺憾,但因為太晚了所以還是得回家了,結束不到兩小時的母校之旅。

這次在睽違將近6年後回到交大真是感嘆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原本以為會有親切感的期望大大落空,這也印證了"人"比景或物更容易讓人產生歸屬感,回來台灣後兩次回到新竹竟然覺得好陌生,不太相信這是我待了將近10年的風城。雖然我住在台北的時間還很短,但因為家人都在這邊,反而覺得擁擠的台北好親切,因此,這次重返母校的結論就是有家人的地方才有"家"的感覺!。

☆女二舍的餐廳已經人事全非,樑柱上還多了一塊校長題的"逐風廣場"碑。


☆沒想到再度重遊交大時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娘了...時光飛逝啊

5 則留言:

大恐龍 提到...

啥 來交大也不來找我 ~~真不夠意思勒~~下次不可以這樣~~~

小青 提到...

哈~民雄市區這裡,新增了一個碳烤雞排的攤子喔!又香又脆很好吃喔^^

我是快樂先 提到...

哇,被大恐龍發現了。
因為去的時間太短了,實在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也怕Matthew跟洪鳴陽玩到開心捨不得離開,所以改天再另外去拜訪囉。

小青,民雄太遠啦...不然以德一定開車去買,不過下次有機會去南部再去找你們。

匿名 提到...

Hello Joy,
妳提到的"佳芬" ,是不是去年才從Sheffield 唸玩書回台灣,英文名字為"Rita"的姑娘,因為我與她在Meadow Hall 有在工作場所碰面談話,她說認識你.
世界真是小,真是妙!
Monica 也將在今年暑假回台灣渡假,可以找個時間大家一起碰面加上小詩一家人.一定有很多回憶可以聊. River

大恐龍 提到...

說好了 下次喔 等你喔
等我們游泳池開放再通知你們來玩吧 ㄟ 戲水池啦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