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你動作太慢了

慢郎中的Matthew常常被我們講"動作太慢了",每天上學、吃飯或是有時出門都得三催四請才叫得動他,前幾天突然發現Matthew把這句話學起來了,不過應用的場合倒是有點好笑。

場合一:上次去參加迪士尼體驗營時拿了一本有Mickey及其他卡通人物的書回來,回家時吃完飯後Matthew就指名要看Disney的DVD,好讓他可以對照DVD看的內容跟書本,當他看到一半時我就幫momo洗澎澎,洗著洗著突然聽到Matthew喊著問我洗好了沒,因為書本上的那首歌已經來了,他要我陪他一起看,可是momo才洗到一半,我只請他自己先看,等我幫妹妹洗好再陪他看一次,結果Matthew很生氣地叫著:媽咪,你動作太慢了啦,已經快唱完了...你趕快來啦,你動作太慢了啦!辣媽很無辜的回答他說:媽咪動作沒有很慢啊,我不知道你要我陪你看嘛!媽咪已經很快再幫妹妹洗啦...此時,固執的Matthew還是一直不停地重複著那句"你動作太慢了啦"(Matthew可能覺得新學到的句子要好好練習一下吧!)

場合二:有次開車去家樂福的路上經過一個隧道時Matthew正在聽英文兒歌,因為隧道裡有減速條,所以車子經過時產生的隆隆聲會干擾到Matthew聽歌,因為正好聽到Matthew喜歡的Bumble Bee,在隆隆聲響起時Matthew先是問"那是什麼?"在我們解釋給他聽後他安靜了一下,但因為那個隧道剛好有點長,導致他最愛的整首歌都一直被隆隆聲干擾,氣得Matthew跟大劉說:爹地,你動作太慢了啦!這樣太吵我聽不到啦...你開快一點啦...我不要在隧道裡啦...你動作太慢了啦!當辣媽聽到寶貝兒子這個令人莞爾的造句時不禁笑了出來,還不忘揶揄Matthew說:你不要跟媽咪一樣好不好,英文聽不懂還硬扯一堆理由,什麼"背景音樂太吵"、"講的人口齒不清"等等的。

今天當Matthew在跟他的Pinguin弟弟及小熊妹妹玩角色扮演遊戲時又聽到他最新學來的一句話-你好可憐哦(出自Matthew的奶奶;昨天我婆婆一直開玩笑地說momo好可憐哦,不能喝粉條奶茶),我聽到他對Pinguin說:你好可憐哦,不能喝優酪乳,哥哥"秀秀"。

從Matthew的表現辣媽所得的教訓是:言教很重要,真的不是騙人的!以後話不能亂講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