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操著台灣國語的帥哥

最近大劉發現Matthew的國語有本土化的趨勢,昨天他在車上講"全部"的東西都怎麼樣時,他說出來的是ㄑㄧㄢˊ部,其實本來腔調就很重的我根本沒注意到也沒立場糾正Matthew,但昨天仔細聽到他講話時才發現Matthew講國語真的有種很台的"親和力",而且很多句子結束時都很喜歡用ㄋㄟ這個字收尾。這是我們昨天從教會回來時在車上的對話:

Matthew:媽咪,你再帶我去坐船船好不好?我好喜歡坐船船ㄋㄟ,還可以吃很多東西(之前坐北歐渡輪時船上24小時都免費提供餐飲)...

媽咪:你真的還記得坐船船的事嗎?

Matthew:記得啊?

媽咪:那你坐船船時在做什麼?

Matthew:嗯...(一時語塞)玩玩具啊...(停了一下)

媽咪:哦,那你睡哪裡?(考驗他是不是記得他睡遊戲床)

Matthew:我睡裡面啊!阿爹地睡外面啊!我好喜歡跟你們一起睡ㄋㄟ

聽到一直講ㄋㄟ的Matthew,我跟大劉不約而同的笑了出來,Matthew竟然有度量的跟我們說:你們兩個不要笑ㄌㄚ˙,聽到這句話時我跟大劉笑得更用力了...

沒想到被我許多朋友同學誇為小帥哥的Matthew竟然小小年紀就操著一口台灣國語,或許他是故意不讓辣媽曾被誤為是僑生的"外島"國語專美於前,所以用心良苦地在學有特色的台灣國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