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2009年耶誕節活動


媽咪為Matthew&momo準備的造型。出發前在家與耶誕樹及耶誕襪合影。

momo吃著點心陪著哥哥念英文。辣媽也下海跳舞了。momo跟Sandy合影。

Matthew身上的雪花圈圈上掛了一些吊飾。Matthew舞跳得好有架勢。怎麼看都帥的Matthew。

Matthew糖果家的其中一個活動-用棉花糖做雪人,瞧兄妹倆多認真啊!

Matthew今年不再害怕聖誕老公公囉!還很期待從老公公那領禮物呢!

幼稚園耶誕節送禮物的活動在今年有了點變化,有別於過去兩年登門拜訪,這次幼稚園邀請家長到學校同樂,請小朋友當主角把學校所學的成果表演給家長看,由於老師叮嚀我們幫小朋友裝飾一下,辣媽上星期四還專程去採購親自為M&M做點造型。這是當媽媽的我第一次為M&M裝扮,趁這個小場面初試身手。

其實我的構想是幫Matthew扮雪人、momo扮聖誕樹,所以當初選了白色雪花及綠色彩帶各一條,打算上面掛點吊飾然後縫在兄妹兩身上。星期五晚上花了1個多小時在扮演"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角色,邊縫還不時發出xx被針刺到的唉叫聲,大劉在一旁聽到邊笑還不忘糗我這個粗魯的慈母。因為Matthew沒有紅色毛帽,只好找出閩先姨以前送的紅色牛仔帽充數,結果牛仔帽太顯眼,大家都很難注意到Matthew身上白色的彩帶。當初在縫momo的彩帶時曾擔心momo看到會怕怕不敢穿,還好隔天哄一下就乖乖穿上,沒浪費辣媽的苦心,也不枉辣媽被針刺到的傷痛。

到了學校後分班進行的活動已經開始了,我們就先參加Matthew糖果家的活動,念英文、拚數字、帶動唱樣樣來,中間穿插著點心時間跟用棉花糖做雪人的勞作,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中途我試著陪momo到她的蝴蝶家參加不同活動,但因為momo跨齡到蝴蝶家(momo跟同年齡的小朋友調不合再加上蝴蝶家的Dori很愛momo,所以2歲的momo是幼幼班蝴蝶家最小的成員)對於一些認知性的活動如認數字較無法參與,我還是帶momo回到了哥哥的班級。不過相較於今年母親節momo整程都要媽咪抱著,上次萬聖節闖關遊戲時momo已經比較獨立了,今天雖然momo偶爾還是喊著要媽咪抱抱,但只要媽咪說不行,momo就乖乖地讓媽咪牽。

活動結束前的高潮就是焦點人物聖誕老公公的登場,momo回到蝴蝶家跟著哥哥姐姐排隊領禮物,現在懂得越來越多的momo似乎有點怕聖誕老公公,因此不敢跟老公公合照,不過跟Matthew去年哭著躲起來不敢見聖誕老人的糗樣還算小巫見大巫;反觀Matthew,畢竟年長了一歲可以分辨真假,今年的他已經不再俱怕真人裝扮的聖誕老人,反而很期待地領取他的禮物呢!

能夠有節目這麼豐富的耶誕活動,直是辛苦學校的老師、園長媽媽、開車的uncle、負責餐點的阿姨等人,連園長爸爸跟他們的女兒都一起來幫忙了。在佩服這些老師有過人體力的同時,真是由衷感謝他們的用心,讓我們這些家長及小朋友都有個難忘的耶誕活動!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非常喜欢这篇文章里 Matthew 的样子,看上去文静,儒雅,帅气,很象爸爸啊!
另外,卡片和日历都收到了,很喜欢,谢谢!
圣诞快乐!ALICE

我是快樂先 提到...

喜歡就好。也祝你們聖誕快樂。
Alice,你可以再跟我講你的email嗎?你的博客我現在都無法留言,有時想寫寫訊息給你,還是用email比較方便。方便的話,你在facebook回信息給我。
農曆過年前會幫你寄點乾貨過去,東西寄出再跟你說。

匿名 提到...

幸好我想找小帅哥的照片当桌面才发现你的留言,love2012london@yahoo.co.uk
信箱是这个。 那个网站不知道怎么了,不让游客写留言了。
东西就不要邮寄了,邮费老贵的,多给MM买件新年礼物,呵呵
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