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幸福的M&M

今晚會特別有"幸福的M&M"這個感觸不是因為Matthew跟momo有一對聰明善良又優秀且疼愛他們的父母(雖然這也是個不爭的事實啊!),而是因為Matthew跟momo有一些很疼愛他們的老師。

6點多去接M&M時,Sandy小聲的跟我們說晚上7點左右要"借"Matthew跟momo,因為他們要去找住隔壁之前也在Matthew的幼稚園當老師這學期才辭職的Angel。因為之前有過一次的經驗,Matthew跟momo都玩得很開心,我們當然二話不說的答應了。

根據上次的經驗,他們一借大約是2小時的時間,所以大劉趕緊回去補眠,我則利用時間再把最近幫大劉的事處理處理。當我專心地在寫東西時,心裡真的很感恩,感謝老師這麼地疼愛我的小孩。當媽媽的人知道帶小孩子不容易,勞心又勞力,這幾個老師平常到學校都是早出晚歸,每天8小時以上都跟幼稚園的小朋友在一起,有些老師還得幫小小朋友把屎把尿的,我心裡想,通常我們工作一整天下來,回家後都想脫離上班的情境,以這些老師的例子而言,下班後可能想躲一下小孩,不再被小孩打擾。

可是Matthew&momo的老師不僅沒有這樣,還偶爾主動地要幫我們帶小孩。像今天他們其實重點是去找Angel敘舊,大可輕輕鬆鬆自己去開開心心的聊,可是他們還主動提議要帶Matthew跟momo去,不僅讓我們有2小時的空檔可以安排點自己的活動,Matthew跟momo也有機會跟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更是難得有機會晚睡(大約9點半才睡)。有這麼窩心的老師,你看,Matthew跟momo幸不幸福?連我跟大劉都覺得很幸運遇到這麼好的老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