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第一次自己開車上班

雖然下學期自己開車上班的機率很高,但心裡一直都抱著過年後再來練習的心態,先過完這學期再說。所以當上星期大劉決定星期二要請假拼一下以便盡快結束國科會計畫時,辣媽就開始給自己心理建設。

其實開車對我而言已經不是問題,雖然路沒真正開過,但也大致有印象;挑戰性較高的是到學校後要連續上6小時的課,上完還要自己開回來,還沒嘗試過的我雖然耐力不錯但第一次總是比較沒把握!

為了養足精神,昨晚很早就睡了,早上有大劉的幫忙兩個小寶寶也很早就準備好要出門了,由於要自己開一小時左右的車程,選幾張自己喜歡的歌很重要,因此昨晚還特別挑選兩張喜愛的詩歌在車上邊唱邊開以消磨無聊的開車時光,果真第一張詩歌還沒聽完就到學校了!比想像中簡單許多。

或許是太久沒獨立出門上班了,依賴漸漸在心中滋長,經過今天的試驗後,下學期得自己開車上下班的事實頓時覺得困難度沒那麼高了!畢竟不是每個太太上下班都可以有老公接送,我相信獨自開車上下班的女生很多,秉持"大部份的人可以我也一定做得到"原則的我下學期也要加入獨立女性上班族的行列!

2 則留言:

我是快樂先 提到...

優ㄛ!

不過一個人開車上班的難度應該遠低於我在家陪母老虎吧?!

不曉得是因為小"獸"桃生日太high,晚上頻頻哭醒,還是自己壓力太大睡不著,已經連續失眠兩天。

@ @|||

我是快樂先 提到...

阿那答說的沒錯,至少開車時可以清靜一下。陪小獸桃就得忍受不定時的哭鬧。

昨晚親身體驗到阿桃很差的睡僻,不曉得什麼原因一直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