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小朋友的腦袋


人長得帥就算了,頭腦又這麼好,真是"感~謝~主"啊!

星期天從婆家回來的路上Matthew要求要聽Disney的CD,當我轉到他想聽的那張CD時,他接著說"我要聽第30首",當大劉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心裡想著這小子一定是在整媽咪而辣媽則抱著認命的心態幫兒子轉到第30首時,Matthew就說:我就是喜歡聽這首魔術的歌,此時音樂傳來"magic is .....",大劉跟我都不敢置信地對望,對寶貝兒子的小腦袋裝的東西驚奇不已。

其實這種讚嘆在陪Matthew看書時也常常存在,還記得暑假回金門時因為要幫Matthew安排一些活動,請搥搥在學校借了一些艾瑞卡爾的英文繪本,其中"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及"Does a Kangoroo Have a Mother, Too?"這兩本書,在我陪Matthew念了不到一星期的時間,之後便都是由他念給我聽,而且常常一字不漏的念,神奇的是,他根本認不得大部份的英文字,根據我的觀察,Matthew好像是用相對位置在記憶所有的句子。

這幾天晚上睡覺前開始看Tracey乾媽寄來的書"God is kind",因為每一頁的開頭都是"God is kind. He gives us ....",所以念了一兩天給Matthew聽之後,現在也都換他念給我們聽,每次看他的手指順著句子方向移動同時念出聲音來時,真的很訝異這顆小小腦袋到底利用何種邏輯來記憶這些對他而言還很陌生的單字句子的。這種記憶力若可以分一點給爹地的話,那爹地"背課漢"的日子就不用這麼苦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聪明的落地谦啊!
辣妈要发掘一下他的数学天分~~
ALICE

匿名 提到...

我喜歡 "背課漢"這個名詞....原來不是只有我需要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