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你怎麼這麼瘦!

大部份的朋友看到我時常會說「你怎麼這麼瘦!」,蝦蝦也笑我是「老來瘦」(也就是以前其實還蠻有肉的,這點我不否認),每當我回覆說「我是生小孩後才瘦下來的」,許多人都以那種"怎麼可能"的表情回應,因為生小孩這件事對許多媽媽而言正是造成身材走樣,無法恢復以前苗條身材的開始,當然,這也是事實。那為何我的遭遇跟有些媽媽不太一樣,嘿嘿,重點來了,其實「生小孩」這件事不是絕對關鍵,關鍵在於「生出的是什麼樣的小孩」。此話怎講?

我芬蘭朋友的兩個小孩(一女一男,女的Lumia就是前幾篇那個短片的女主角)一直都很乖巧,還記得第一次我邀請桑娜一家人來家裡作客,我煮英式餐點【洞裡的蟾蜍】(Toad in the hole,就是在約克夏布丁裡放一些香腸及醬汁,再搭配一些馬鈴薯泥及蔬菜)請他們吃,一歲多Lumia自己乖乖地坐在地上翻一本書,看了快2小時,不哭也不鬧。有一次來參加Matthew的生日趴替時,每個人抱她都好,大劉常笑說這種小孩生一打也不會累,何嘗不是,如果生了這種小孩要不胖真的不簡單。大人吃東西他們也不吵鬧,平時也不太需要抱著他們做家事,體力上的負擔少很多。因為我朋友體質好不容易胖又年輕,所以即使小孩很乖不太需要她勞力,她身材還是恢復得很快。

至於我呢?讓我來跟大家分享瘦的絕招。

Matthew從小就被大劉取叫「落地謙」,因為從出生開始他就喜歡人抱,我有試過他醒著時連自己躺個30分鐘都不肯(有次我把上放在床上然後下樓把衣服放在洗衣機裡洗,衣服都還沒放完,他就一直哭),不過「落地謙」的優點在於誰抱都好,他不挑人的。在他5個月左右我們搬到學校宿舍,空間變大,家事變多而且大部份得自己來(沒有室友分擔家事,大劉每天也得到研究室報到)。因為Matthew還是喜歡黏著媽咪,我常常背著他掃地、煮飯等等,唯一可以休息的時候就是他睡覺或吃點心時。而且,每次睡覺時都要用背著搖來晃去他才能睡著,這種事一直到我懷momo還做過,大劉、搥搥及蝦蝦都有經驗也可以作證。

momo小時候情況好多了,她可以乖乖地自己躺著玩好久。可惜,這種美事沒持續多久,momo就變成"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最佳詮譯者,有一段時間我連上個廁所都得忍受momo嚇死人的哭聲。現在當我跟她在家時,大部份時間也都需要陪在她身邊,上星期三就有這麼一件讓我感觸很深的事,大家聽完應該不難理解"我怎麼會這麼瘦?"了。

星期三傍晚我開始準備晚餐時,寶貝女兒就開始靠過來,當我在水槽旁撥蝦殻時,momo鑽過我胯下,雙手扶著上層櫃子把手,單腳打算踏在下層櫃子把手上爬上來,怕把手斷掉或上層櫃子滑開momo會往後倒的情況下,我一方面制止她,一方面趕快把蝦子處理好。等我開始在拌義大利麵時,momo一樣不放過辣媽,她就一直ㄅㄚ在我大腿旁,為了怕我移開時momo失去重心而跌倒,我只好用左手抱著她然後用右手拌麵。可是,現在很有份量的momo讓我根本無法單手抱太久,1、2分鐘後換成右手抱左手拿鏟匙,就這麼交換兩三次後上手臂開始有大劉他們攀岩時爬到太難的地方會有的那種pump的感覺。辣媽心想,這樣換來換去也不是辦法,於是就讓momo跨坐在我肩膀上,我一手扶著她身體一手炒麵,可是這個小妮子竟然給我玩起了抽油煙機來了,後來還用手要摀住我眼睛。你看,當媽媽的要做到這種程度來取悅小孩的應該也沒幾個吧!可是,很"幸運"地,辣媽就是這麼其中一個!

最後,根據辣媽親身體驗,歸納出結婚後想要瘦身或保持苗條身條的幾個先絕條件:
1、小孩要夠黏媽媽,這樣,媽媽在做家事時還得同時做重量訓練(背著Matthew煮飯、掃地及抱著momo煮麵等),要不瘦真難!
2、小孩食量大,媽咪就不用當垃圾桶清剩菜。這點就得好好讚美一下我們的Matthew了。這個寶貝兒子怕媽媽胖,所以飯菜吃得特別多,媽咪很少需要清家裡剩菜了。其怪的是,Matthew吃了也不會胖,真令人羡慕!
3、如果可以嫁到那種很在乎自己體重的老公(最好是每天都要量體重,三不五時還會一直說"自己怎麼這麼肥"),那就更有用了,因為有人會不時地警惕你不能太胖。

看完文章,相信官倌們不難理解"我怎麼這麼瘦"了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婆

怎麼覺得你最近變胖了! 要檢討喔!!

哈哈

開玩笑啦

我是快樂先 提到...

這句話在我第一天答應當你女朋友時就聽過了...聽這麼久也習慣啦!

可能是老公的"視野"比較窄,所以東西看起來都特別胖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