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又是一個月的21日

因為Matthew跟Momo同樣是在21日出生的,所以之前每月21日幫Matthew買小蛋糕慶祝的習慣可以在Momo出生後延續。

還記得Momo才剛抓完周沒多久,今天已是Matthew 3歲10個月跟Momo 1歲1個月的生日了,因此,我請大劉在接Matthew時順便帶蛋糕回來慶祝一下。

一回來寶貝Matthew就問我說:媽咪,今天是我跟妹妹的生日,所以要吃蛋糕對不對?
辣媽:對啊,不過蛋糕要先放好,等吃完飯再吃。
Matthew:好。
蛋糕便是今晚鼓勵Matthew快快把晚飯吃完的利器。

吃完飯後陪M&M看了一段迪士尼美語的DVD後便是Matthew最愛的蛋糕時間了(吃飽飯後為了要吃蛋糕的Matthew就一直使出"肚子好餓,快餓死了"的技倆),看到大劉把蛋糕拿出來時Matthew的眼睛變得非常有神(很像卡通人物那種有星星的眼睛),迫不及待想把食指伸過去挖一口來吃,是在辣媽喝止(為了要照相留念)下Matthew才安分一點。照完相後,為了讓Momo也參一腳,我請大劉把3個小蛋糕各分4小塊。Matthew是用吞的把前兩塊解決,最後一塊是我一直警告他吃完就沒有的情況下他才由"狼吞虎嚥"改為"細細品嚐"。見到哥哥的「英勇表現」,第二次吃蛋糕的Momo也不甘示弱,辣媽才把蛋糕送到她嘴裡,她手指馬上又指著蛋糕(表示她還要),大劉開玩笑說今天應該買4塊蛋糕的,因為女兒的食量已經可以應付一個小蛋糕了。這兩個兄妹不僅長得像,連吃東西的實力都相當。還好,兄妹倆抓周時都是抓計算機跟錢,希望以後他們可以自給自足,不然就像我跟大劉常開玩笑說的:還真怕被他們倆吃垮呢!

玩笑歸玩笑,有時想到Matthew跟Momo就在我們每個月吃蛋糕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長大心裡就覺得很不捨。可能因為這樣,"時間過得真快"這句話在我有了小孩之後很常掛在嘴邊,現在也越來越能體認到"老人家"總喜歡講這句話的原因了。

☆85℃的蛋糕經濟實惠,是我們常光顧的店家。


☆Matthew已經忍不住想對蛋糕下手了,瞧他的左手離蛋糕多近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