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親子車終於上路囉

1個月前買了一台親子車跟Matthew的單車,從那時起一家四口輪流感冒好一段時間,等大家痊癒後不是遇到下雨天不然就是寒流來襲,等天氣好轉後又因為辣媽動了近視雷射手術而得盡量少吹風,因此,親子車送來一個多月我卻還沒機會騎到。

今天是春節連續假期第一天,11點多我看了窗外沒下雨後,為了讓momo能夠安靜的睡個覺且讓大劉可以專心的看書備課,我心血來潮想騎親子車載Matthew送禮給同樣住在深坑的大姑。安全帽、手套及口罩等防風及安全備件穿戴好後我跟Matthew就興奮的出發了。

一上路後才感覺到寒流的威力,不過我們倆雖然嘴巴直喊冷,但卻也一直興奮的呼喊著,內心雀躍不已;雖然辣媽載著Matthew時,腳必須呈V字型的踏著單車會酸痛,但親情的溫暖卻勝過了所有不舒適的感覺。

雖然現在出門有大劉的休旅車代步,坐在車裡是冬暖夏涼的舒服到不行,但腳踏車畢竟陪伴著辣媽渡過國中三年那段青澀但豪放不羈的日子(放雙手騎車。ps. 有一次放雙手邊騎車邊吃冰淇淋時竟然車頭一個不穩跌了出去,冰淇淋咻了飛了出去黏在旁邊的卡車上,真糗!),它在辣媽心中的意義非凡;我想對每個小朋友而言,擁有一步腳踏車也曾經是童年的一個夢想或美好的回憶吧!

回來的路上由於飄著一點毛毛雨讓人覺得更冷,Matthew跟屁蟲的一直學我說好冷好冷哦。我邊騎邊跟Matthew說:我們趕快回去睡個午覺,起來後再坐爹地的車車去找爺爺奶奶,坐爹地的車車就不會冷冷了。沒想到Matthew嘴巴雖一直叫冷,但竟然回答我說:我不要坐爹地的車車,媽咪你載我去就好了!辣媽聽了臉上馬上多了小丸子臉上的三條線並馬上回答說:不要啦,好冷耶,我們坐爹地的車車就好啦!Matthew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答:好吧!

很高興寶貝兒子跟媽咪一樣喜歡腳踏車,看到Matthew也能跟辣媽小時候一樣享受騎單車的樂趣就覺得很快樂。

☆裝備齊全,我們準備出發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騎單車回來之後咩修的腳ㄚ子有沒有脫了一層皮阿?哈哈~~(雖然我真的不記得小時候讓你載~兜完風厚腳底的皮整個掉了> <)

我是快樂先 提到...

這個離奇事情到現在還真相不明...
鞋子明明是好的,可是腳底卻脫了一層皮?
多虧有現在的親子車,小孩的腳踏板離輪胎還有一段距離,所以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