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一個還是兩個?

星期二跟大劉及momo一起去接Matthew時,大劉在車上跟我說有時候他單獨跟Matthew在一起時會問Matthew說:Matthew你最愛誰?結果Matthew的答案媽咪讓他有時很受傷。

前幾天,他又問了Matthew同樣的問題:Matthew你最愛誰?
Matthew竟然問他說:一個還是兩個?(意思是有幾個名額,也就是單選或複選題)
有默契的大劉也聽得出寶貝兒子的問題,於是回答說:兩個
Matthew:爹地跟媽咪。
大劉再接著問:那如果一個呢?
Matthew:媽咪。

聽完後我安慰著大劉說:我覺得Matthew應該是聰明到知道你想聽的答案而故意不說的,待會接到Matthew時我自己再問一次,說不定他會改變他的答案。

接到Matthew後,我用同樣的問題再次問了Matthew,結果答案如出一轍:最愛是媽咪,想安慰大劉的好意不僅沒達到反而在大劉心裡再砍一刀。小孩子就是這麼直接不會說謊。不過坦白說我們家Matthew的心思真的很難捉摸,大部份時間他都很黏大劉,可是辣媽竟然有榮幸成為他的最愛,可能是異性相吸吧。希望他長大後還會這麼想,願意載他老媽去兜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