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巾幗不讓鬚眉

今天帶momo去找久未見面的小詩,每次去小詩家總是很熱鬧,因為人面廣的她都會吆喝許多朋友一起來,今天的小寶寶成員就有小魚兒、綽號「有錢」的宇吉、小富跟momo,其中,momo是最小的,是唯一的女生,也是僅剩的一個爬行動物,其他哥哥都已經走得嚇嚇叫了。

每次到小詩家除了人多熱鬧外,熱心的她總會準備許多點心給大人跟小寶寶吃。一到小詩家沒多久,小詩就拿小魚兒喜歡吃的起司棒棒餅給其他小寶寶分享,4個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還來不及跟小詩聊到什麼,就見她躲進廚房忙著準備大家的午飯來了,其他人則在客廳陪小孩聊天。

12點半左右,小詩把煮好的菜都上桌,她精心為小寶寶煮了起司蔬菜義大利麵,此時坐在我腿上的momo看到她的午餐後,完全不顧她才剛吃完一根起司條就手指著那碗麵示意要我餵她。不到一刻鐘的時間,當其他三位哥哥忙著邊吃邊玩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時,年紀最小的momo迅速地把碗裡的麵全部吃光光,看得三位媽媽跟兩位阿媽頻頻誇獎。

吃飽飯後我借小詩剛整修好的新房哄momo睡覺,小詩也剛好上樓跟我講她們這次整修的成果,在我跟小詩聊天時momo竟然睡著了,把她放在床上後,我們便下樓繼續聊到半小時後momo醒來。

這次的4個寶寶中雖然momo是最小的,但也是唯一一個已斷奶在喝配方奶的寶寶,其他三位哥哥還在戀棧"奶"位而對配方奶興致缺缺,所以下午靜宜(宇吉的媽媽)試著泡了一瓶牛奶(還分一點要給小魚兒喝)給宇吉喝時,只見她苦口婆心的哄但宇吉卻完全不理會,小魚兒也是沒什麼興趣,兩瓶牛奶就被冷落在一旁的桌子上。

後來我去上洗手間請小詩幫我看著momo,結果我出來時看見momo一手拿著小魚兒的奶瓶很豪邁的坐著喝了起來,小詩趕緊跟我解釋說因為那瓶小魚兒嘴巴有碰過,她怕不衛生原本要拿起來,結果momo用力的握著奶瓶不放手,她硬著搶時momo還會生氣。結果momo就在大家嘖嘖稱奇的驚嘆聲中快速的把哥哥們不喝的牛奶喝完,讓在場的大人再度見讓大胃王momo的表演。

今天momo的表現用「巾幗不讓鬚眉」來形容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