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可以睡在舅媽家了

昨晚Matthew去舅媽家作客,儘管知道寶貝兒子不會怕生,也喜歡跟同年齡的圓圓姐姐玩在一起,辣媽還是會擔心半夜Matthew起來會吵著要媽媽,而且最近Matthew又有蕁麻疹的問題,我也擔心他會因為癢吵得有孕在身的表嫂睡不著覺,不過還好表嫂曾經是護士,對小朋友的病症比我還了解,再加上她很有愛心,所以我也就放心的去睡了。

早上表嫂有打電話來報告昨晚Matthew的情況,表嫂說Matthew半夜醒來尿尿時有想哭的動作,但在懂事的圓圓姐姐安慰他說「沒關係,圓圓姐姐陪你睡覺」後Matthew馬上安心的睡著了,一直到早上快10點才起來。起床後表嫂也馬上請Matthew打電話跟辣媽回報,以下是我跟Matthew的對話
辣媽:你喜歡住舅媽家嗎?
Matthew:喜歡,我今天晚上還要睡舅媽家。
辣媽:那你什麼時候要回來?
Matthew:改天再回去...
辣媽:可是媽咪好想你耶
Matthew(沈默不語一陣子,假裝聽不懂):我要去吃早餐了...
辣媽心想:好小子,有漂亮的舅媽跟圓圓姐姐陪就不要媽咪跟momo了...媽咪長得也不賴啊...可能是momo太像男生了,不像圓圓姐姐這麼有魅力...

話說回來,我可以了解Matthew昨天晚上快樂的心情及不會想回家的原因,因為我記得第一次去朋友家作客時也是很開心,什麼事都很新鮮(即使現在我也很喜歡去別人家,喜歡看看別人家的佈置、別人的生活方式等等),原本以為的世界只有侷限在自己家,跨出去後才發現外面世界還有另外一片天,這片天空的顏色總是比自己家的多彩多姿吸引人。就如同昨晚蝦蝦送他們回去後回來跟我說的,Matthew一到表嫂家後第一句話就說:舅媽,你們家好漂亮哦!我晚上要睡這裡!(差...Matthew你也太諂媚了吧...為了想睡舅媽家也不用這麼"假"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