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ㄉㄚ ㄅㄡ ㄇㄧㄣ

上星期大劉在我動完眼睛雷射手術回中和休息時,自己操刀幫momo修頭髮,他在電話那頭很驕傲的跟我說momo在剪頭髮時很配合一點都沒鬧,讓我對momo的新髮型有一點期待,等到星期二大劉載momo來接我時,我看到momo的短髮後有點不習慣,再加上那天momo剛哭紅雙眼,所以我看到哭腫眼再加上滿頭亂髮的momo突然有很心疼的感覺,不過為時已晚,只好調整自己的心情安慰自己說頭髮一下子就長出來了。

昨天去IKEA買東西時,有鑒於momo上次在IKEA被誤認為是小弟弟,再加上現在的短髮造型,為了怕momo再被認錯性別,我還特地讓momo穿非常粉紅的運動外套。一到了IKEA,我們先去了一趟洗手間,我跟蝦蝦去女廁,momo則坐在推車上跟大劉去男廁。我們出來後,大劉馬上笑著跟我們說剛剛一位阿伯跟他的對話。

阿伯(看著momo問大劉):這是小女生吧?
大劉(心裡暗爽momo沒被認錯是男生):對啊
阿伯:好可愛哦!
大劉(心情更高興了,高興到人都要飛起來了):謝謝(說完正轉身要離去時)
阿伯:不過,ㄉㄚ ㄅㄡ ㄇㄧㄣ (男生臉)啦!
當場大劉著額頭上出現三條線不知該笑還是該哭地離開的...

我跟蝦蝦聽到時覺得好笑之餘也蠻替momo抱屈的...
不過真的沒辦法,我們已經盡力在幫她打扮得像個小女孩了
只希望將來誠如大劉所說的"沒關係,媽咪小時候也很像小男生,這樣長大比較漂亮"來安慰自己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