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東京之旅前言:計畫趕不上變化

為時一星期的東京於上星期四圓滿結束。之前在搜尋旅遊資訊時找到一篇一位媽咪分享他們9天東京親子自由行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文章,當初在引以為戒後信心滿滿的規劃了自認為應該可以百分百實踐的一週自由行,沒想到當第一天大劉拿給來接機的日本朋友Hiroto過目之後,就被他笑說我太ambitious(有野心了),當時我心想還想說這個連便宜地鐵票都不知道的朋友下的評論不太客觀。結果,果然如Hiroto所料,這些行程被實行的比例大約只有百分之五十五,連我現在拿一個多星期前規劃的行程出來看時,自己都覺得很可笑。我想,曾經帶小孩去過東京的朋友們在看到下列行程表時應該會猛搖頭認為這是mission impossible的計畫,只有我這種沒去過東京的土包子才會貪心的想把所有景點都排進這星期中...

以下是原本的計劃行程:
2/20(五):新宿→明治神宮→原宿→都廳前(步行)
2/21(六):麻布十番→六本木→表參道→涉谷
2/22(日):橫濱一日遊
2/23(一):池袋→早稻田→神樂板→(飯田橋→後樂園)
2/24(二):上野→上野公園→阿美橫丁→淺草→兩國
2/25(三):神田→東京→銀座→築地→台場→青海
2/26(四):三鷹吉卜力美術館→井之頭公園→吉祥寺

以下是後來實際發生的行程:
2/20(五):新宿
2/21(六):麻布十番→六本木→日本朋友家用餐
2/22(日):涉谷→明治神宮→表參道
2/23(一):東池袋的sunshine city→新宿的餐廳鍋茶屋與一群日本朋友聚餐
2/24(二):淺草→上野→阿美橫丁→後樂園看雲霄飛車&東京巨蛋
2/25(三):六本木→東池袋sunshine city
2/26(四):三鷹吉卜力美術館→井之頭公園→吉祥寺(原本行程中唯一按計畫進行的一天)

雖然後來很多原本想去的景點沒時間去、原本安排的美食之旅也無緣實踐、原本計劃要採購的物品也僅有幾樣入袋,但此次的東京之旅卻多了旅遊書上沒有且原本不在計劃中的意外驚喜,例如:在雪菲爾認識的厚子特別從京都坐兩個半小時的新幹線來東京與我見面、到日本朋友東京的家中坐客及與日本朋友們到提供道地日本菜的鍋茶屋餐廳用餐等經驗,讓我們一家四口及蝦蝦都盡興而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