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好捨不得Matthew長大哦

星期三早上是一星期中Matthew唯一要搭娃娃車上學的早晨,因為車子來接的時間是7點半,所以Matthew都要比較早起。前幾次都是我定鬧鐘去叫Matthew起床,每次Matthew還會睡眼惺忪的給我一個熱情的吻,等他一切就緒我陪他下樓讓老師接走後,我才又去睡回籠覺。

為了早上在Matthew起床後還能賴個床,我都會幫Matthew準備一些家裡現有的點心如葡萄乾、金門阿媽寄來的糕點或剛好有親朋好友送的糕點等,同時也會把隔天Matthew要穿的衣服放在床邊(若他心情好願意自己穿的話那就可以再拖延一點他來"打擾"我的時間)。

這個星期三早上當我還在睡夢中時,突然有個小帥哥已經把星期三運動課的體育服穿好地來把我叫醒,以下是我們母子倆的對話:

Matthew:媽咪,我已經把衣服穿好了耶!

辣媽(頓時由惡夢中驚醒,很高興地回到現實,看看時鐘才6點45分而已,心想:Matthew今天怎麼這麼早起?):那去把花蓮薯吃一吃啊?

Matthew:我吃完啦(媽咪,你準備那點東西只夠我塞牙縫而已啦)

辣媽(哇,今天怎麼動作這麼快!):那去刷牙牙好嗎?

Matthew:好!(1分鐘後)媽咪,你幫我擠牙膏!(辣媽擠完牙膏又閉目養神一下,Matthew走回廁所刷完牙,3分鐘後)

Matthew(拿著溼毛巾又走回來):媽咪,你幫我掛毛巾

辣媽:先放著就好了,媽咪晚點再掛

Matthew:那我要穿哪雙鞋子?

辣媽:先還不用穿,要下樓的時候再穿!

Matthew:哦,好。

原本預期Matthew這樣自動自發的表現只是曇花一現,沒想到已經連續三天都這樣了,而且一天比一天早起,每次都是穿好衣服來問我要穿什麼鞋子,或是今天要坐什麼車去學校。看到Matthew這麼懂事且自動自發,在欣喜之餘,突然有點感傷了起來,感覺Matthew已經長大了,接著就要上小學、國中、高中等等等...想到這裡,心裡就很捨不得,希望他凡事能不依賴的心情就矛盾了起來,心裡似乎有種聲音希望Matthew能再回到像momo這樣需要媽咪幫忙穿鞋子、穿衣服、餵他吃飯飯等...

好笑的是,現在還希望momo能夠快快學會自己吃飯、自己穿衣服、穿鞋子等!唉,辣媽可真是矛盾啊!

沒有留言: